梁山有个怪人,不出名,但不能没他,后来被朝廷提拔

在梁山的一百零八个人里,每个人都有着相应的技能,做着相应的工作,有的人擅长水下作战,因此可以训练水军,有的人会独家传授的枪法,因此可以训练士兵,有的人擅长医术,因此可以妙手回春救治伤员,而接下来要说的这一位,他的技能就是制造火炮,他为梁山制造了大大小小各种战役所需要的火炮,他就是制造火炮的专家轰天雷凌振。

在当初呼延灼攻打梁山的时候,呼延灼对于梁山的天然障碍非常无奈,不敢贸然进军。呼延灼想来想去,知道轰天雷凌振擅长火炮,所以打算请他前来帮忙,用火炮攻打梁山,可谁成想,这凌振才刚来到帮忙,就被军师吴用用计谋捉了去,硬是在宋江的劝说下,把凌振说服了归顺梁山,这样一来呼延灼又一次束手无策,最后没有办法用了连环马,大败宋江。呼延灼是名将之后,嫡传子孙,能够得到他的赏识,那说明凌振以前在朝廷的时候就是一个忠义之人,让呼延灼很是欣赏。

凌振算是在呼延灼那一战之后上的梁山,在那一次上梁山的人很多,有呼延灼,武松,鲁智深,杨志这些大将,也有孙二娘夫妇,孔明孔亮兄弟,和彭纪,李忠这些后来的偏将,凌振的位置很尴尬,实力处于他们的中间,他的能力很特殊。

不过和偏将相比,他的位置排在了五十多名,这也算是非常靠前的了,虽然没有得到重用,不过你看安道全皇甫端这样的重要的人物,也排在了后面,所以这根本跟技能的厉不厉害没有太大的关系。

小旋风柴进除了有威望,有钱财,并没有什么能让他排到这么靠前的位置了。但是凌振,安道全这一类人,都是有些一技之长,梁山都离不开的角色,却排在了后面,可能是他们不像柴进人缘这么好,也没有李逵这样的人在梁山这么起眼。

他们在上梁山之前,没有命案,也没有犯过事儿,无论如何都不会想成为贼寇的,本分守己,为国家效力。可是上了梁山,上也不是,离开也不是,再下山那么肯定脱不了干系,朝廷肯定不会饶了自己。可是就在梁山,自己还非常重要,制造火炮这项工程离不开凌振,但是自己又没有成为大哥身边的红人。既要任劳任怨,还得憋憋屈屈的受冷落。

不过他也是一个聪明的人,刚加入梁山就主动请求和时迁一起下山去偷徐宁的宝甲,才让梁山顺利的得到了金枪手徐宁这一个大将,也解决了梁山的燃眉之急,徐宁用钩廉枪打败了呼延灼,时迁和凌振,都是有功之人,不过时迁一直都是不被重用,可能是因为本事不被看起,像凌振这样有才能的人也是很悲哀的,对于有些人来说,只要有这些人才就足够了。

对于宋江来说,他从来都没有真正信任他,原因也很非常简单,他是朝廷官兵,有着朝廷教育的思想,不像梁山本来的兄弟,生性自由,向往草莽生活,而且对于凌振来说,他没有任何的案底,还有这一身本领,如果他投降朝廷,也都是顺水推舟的事。毕竟他的技术放到哪都是不可埋没的人才,在朝廷也有着一定的人脉和弟兄。

凌振的火炮,制作十分缜密,威力非常的大,而且发射的距离也能够非常远,能够打出十四五里地,他的火炮种类也非常多,有子母炮,轰天炮等等,被称为宋朝第一个炮手,他的炮厉害,除此之外,他的武功也很厉害,跟地煞相比,他是这里面的一流水准了,只不过他的火炮技术太过强大,才让人们没有注意到他的武功,总的来说,他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将才,在梁山没有得到重用,也是很可惜,不过梁山人才众多,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凌振的炮曾经屡立战功,在涌金门的时候,就是他的火炮攻下了水寨,而在杭州之战的时候跟我们都知道打虎武松,大名如雷贯耳,武功高强,可是在打方腊的时候却被包道乙砍断了手臂,这对于武松来说可是莫大的耻辱,一个光凭法术手段的人,伤了梁山的脊柱,不过后来轰天雷凌振,一炮打死了包道乙,也算是为武松出了口恶气,为梁山好汉涨了士气。

凌振的炮对于古代的梁山来说,那就算是科技的代表了,有着如此的技术却不被重视,有着如此的本事却没有发挥干出一番事业。如果宋江能够用好凌振的才能,给他研发的机会,给他更多施展的空间,那说不定后来凭借着这个唯一技术,可以轻松的踏平方腊。

不过他一直都被用为放信号炮的喽啰,大材小用,这是典型的一个有才能没有被利用的案例,自古以来都是,不是没有这方面的人才,而是这方面的人才都没有受到重视,最后被埋没,真正厉害的人总是被忽略,那些浮在台面上的都是一些没本事的人,舞刀弄枪,花拳绣腿。鲁迅也曾经说过,洋人用火炮技术造出炮弹来攻打敌人,而中国人有火炮技术却用来放烟火爆竹,真的是悲哀啊,凌振就是这样的例子。

凌振虽然立下了这样的功劳,可是宋江丝毫没有表示,可能是当时死去的弟兄太多了吧,也没有时间没有精力去一一庆功,这如果是以前在梁山,或许这样的功劳会被嘉奖一番吧。后来攻打方腊,很多场战役,都没能离开他的炮,他的炮用处很大,没有他甚至就不能攻下城池。

所以后来朝廷对他的封赏也很大,也因为他这一身本领护身,所以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冲锋陷阵,也没有战死沙场的机会,一般都是后面指挥炮手,再加上他本身武功也不弱,所以他是后来幸存的为数不多的好汉,后来更是得到了朝廷的重用,也是有了善终,脱离了反贼的骂名。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