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美国白费送航母都不要?印度到底怎么了?

日期: 来源:校长点评收集编辑:印度

一直以来大家都知道印度在国防建设方面是很有雄心壮志的,不仅要自制战斗机,而且还要自己造航母,当然光辉战斗机虽然最后受欢迎程度令印度相关部门很失望,而且其国产的‘维克兰特’号航母也是三次下水三次又被拖回船坞,但印度依然信誓旦旦称自己的海军仍是亚太最强海军。美国对于印度的这番雄心壮志颇为支持,据悉美国准备送印度一艘超级航母以实际行动支持印度,但却被印度给拒绝了!

据了解美国这次打算要送出的航母并不是一艘多么不堪的航母,而是大名鼎鼎的‘小鹰’号航母,这艘航母的满载排水量达8600吨,能够搭载各种舰载机达70余架,这战斗力绝对不是中国现有的辽宁舰及俄罗斯的‘库舰’所能比的,而且这还是一艘弹射型的航母,拥有四部弹射器,比我们甲板起飞的航母出勤效率更高呢!

当然美国海军是因为有了更先进的航母所以将‘小鹰’号退役封存的,美国海军有着更高的目标,它现在瞄准的是更高级的‘福特’号航母,虽然‘福特’级建造费用惊人,但美国海军向来喜欢用更先进的装备,以寻求战场优势,而这也是美军制胜的法宝之一。

所以既然已经淘汰‘小鹰’号了,那么就顺便送给印度做个顺水人情吧!但未想到印度却毫不领情,对于这免费送上门的先进装备都不要!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事实上印度这次真的是不再做事不过大脑了,它虽然很渴望自己早日再次过上双航母时代,但经过了现在的‘维克拉玛蒂亚’航母之后,印度算是把美俄这些军事强国的免费大餐彻底给整明白了。

据悉‘维克拉玛蒂亚’当初同样是俄罗斯免费送给印度的,不过后期维护加购买装备让印度足足花去70多亿美元,这足以打造一艘全新的航母了。所以美国这次又打算演习俄罗斯再次从印度捞金,印度却是怎么都不想同意了,毕竟如果要给‘小鹰’号航母配上舰载机,恐怕100多万无只是个开始呀!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相关阅读

  • 巴基斯坦举行集体婚礼

  •   当地时间2023年1月8日,巴基斯坦卡拉奇,印度教新娘参加集体婚礼。巴基斯坦印度教委员会为75对负担不起个人婚礼费用的夫妇组织了一场集体婚礼。
  • 他建议向中国“回购辽宁舰”

  • 从2017年开始,俄罗斯海军现役的唯一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号开始现代化改装和维修。由于各方面的原因,这艘航母至今仍看不到重新投入部署的可能,俄罗斯海军也一直没有航母可用
  • 注意!被曝大量造假!

  • 近期,辉瑞新冠口服药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片(Paxlovid)“一药难求”,不少人转而寻求来自印度的仿制版Paxlovid。其中,“绿盒”(Primovir)和“蓝盒”(Paxista)两种Paxlovid仿制药最为知

热门文章

  • 国防与个人的关系

  • 中国人常言“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从古人对战争的描述以及重视程度来看,国防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中国古代曾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无论数量,质量,武器的

最新文章

  • 周一迎“三九” 周末迎“小年”

  • 阳光下,路边开得正艳的花,让人恍惚有种初春的感觉。 1月9日,号称一年中最冷的“三九”来了。别慌!这个“三九”不太冷。从宁波市气象台1月8日发布的十天预报看,最高气温在1月9
  • 低温大雾雨雪 冬季行车安全攻略请收好!

  • 冬季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增多行车必须小心谨慎车轮打滑、视线受阻......低温大雾雨雪天气给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这份冬季行车安全提示请收好!雪天行车慢行车 缓刹车冰雪路面车轮容
  • 出入境新政生效 旅企业务有序推进

  • 1月8日0时17分,自加拿大多伦多始发的南航CZ312航班落地广州白云机场。这是“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和中国民用航空局入境新政实施后,全国首班落地的国际航班,全体航班旅客无需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