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庆祝成立287周年

日期: 来源:武器知识收集编辑:俄罗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5月21日报道: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局太平洋舰队信息保障处处长尼古拉∙沃斯克列先斯基表示,舰队舰艇上举行了舰队成立287周年庆祝活动。

他称:"太平洋舰队舰艇上升起了圣安德烈海军旗和彩旗,举行了列队仪式,优秀军人被授予证书,并受到司令部嘉奖。"

沃斯克列先斯基介绍,舰队并非第一年接装新式现代化装备和武器。他表示:"预计,国防部2019年将签署关于为太平洋舰队建造一批共6艘22800型导弹舰的合同。"

他还指出,舰队近期计划接装636.3型柴电动力潜艇,其武器装备包括"口径"海基巡航导弹。

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俄文:Тихоокеанский флот ВМФ России,英文:Russian navyPacific Fleet),全称为荣膺红旗勋章的太平洋舰队(Краснознамённый Тихоокеанский флот)简称为太平洋舰队,是俄罗斯海军的一部分,部署在俄罗斯东部太平洋沿岸,任务是保护苏联及后来俄罗斯的东亚边界。太平洋舰队总部驻海参崴,在堪察加半岛上的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是另一个重要基地。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前身是俄国远东海军,组建于十八世纪初,在苏联时期太平洋舰队的总指挥也负责管理和命令苏联的印度洋舰队以及印度洋内的舰队基地。现太平洋舰队为俄海军中仅次于北方舰队的第二大舰队。太平洋舰队不仅在俄罗斯海军,而且在整个俄武装力量中都占有很特殊的地位。其战术地幅从非洲东海岸延至美洲西海岸,占据世界大洋50%多的水域,太平洋舰队是保障俄罗斯在亚太地区民族利益和国家安全的主要工具。

相关阅读

  • 俄罗斯专家:世界石油储备足够曾孙辈使用

  •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据俄新社1月8日报道,一名俄罗斯专家表示,不用担心世界上的石油将耗尽,石油足够曾孙辈使用,数量和可获得性取决于技术的发展。石油开采资料图(图片来源:俄新社)
  • 俄军宣布“报复行动”战果:打死600多名乌军士兵

  • 据俄媒8日最新消息,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作为对新年之夜乌军袭击的“报复行动”,俄军发动打击,造成600多名乌克兰士兵死亡。报道称,在“报复行动”中,俄罗斯导弹袭击了乌克兰控制的
  • 进口商品走俏年货市场

  • 1月7日,年关将至,在临沂市兰山区嘉兴水果市场俄小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俄小佳”),门店里的货架和展柜上,摆满了来自俄罗斯的食品和工艺品。门店外,转运货物的三轮车上码
  • 张耀:俄乌军事冲突加速百年变局演进

  • 这场冲突的影响和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俄乌两国的地理空间,它将对未来的国际格局演变产生深刻的影响。俄乌冲突是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爆发的一次大规模冲突。2022
  • “停火结束,继续战斗!”

  •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当地官员8日表示,俄罗斯前一天晚上对乌东部地区的轰炸造成至少一人死亡。此前,莫斯科结束了自己宣布的圣诞节停火,并誓言将继续战斗,直到战胜乌克兰为止。据
  • “宣布停火”36小时里,发生了什么?

  • 截至北京时间8日凌晨5时,自俄罗斯宣布俄军沿俄乌两军接触线实施停火已过去36小时。期间,俄乌双方互相指责,称对方继续攻击。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俄国防部:俄已实施停火,乌军继续炮

热门文章

  • 国防与个人的关系

  • 中国人常言“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从古人对战争的描述以及重视程度来看,国防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中国古代曾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无论数量,质量,武器的

最新文章

  • 泰华城商业街区:创新消费业态,激发消费活力

  •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1月8日,奎文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会上提出,要提升泰华中兴街、东上虞非遗文化美食街等商业街区品质,提振消费信心、创新消费场景,让老百姓能消费、
  • 城市不远行,冬日“趣”露营

  • 冬日“趣”露营山野很近,暖阳正当头。是时候寻一片森林,带着家人朋友在大自然里安营扎帐、畅快呼吸,在微风落叶下,开启一场清肺革命。出来玩肯定要省心又省力,从市区开车40分钟左
  • 蹲点“疫”线丨县级医院如何迎战疫情高峰

  • 浙江新闻客户端监制 解亮 策划 应忠彭 记者 谢甜泉 通讯员 邵小红 共享联盟·永嘉 施良达 感染新冠病毒的重症患者中,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不在少数。作为“长寿之乡”的永嘉
  • 缙云:看我“七十二变”

  • 丽水缙云地形以山地丘陵为主,县内山水景观独特、田园环抱村居,更有缙云仙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金字招牌,是“诗画浙江”的典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