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俄太平洋舰队庆祝成立287周年 俄媒盘点其全部家底

日期: 来源:参考消息网收集编辑:太平洋舰队

5月22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东部军区太平洋舰队信息保障处处长尼古拉·沃斯克列先斯基表示,太平洋舰队举行了成立287周年庆祝活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1日报道称,他称:“太平洋舰队舰艇上升起了圣安德烈海军旗和彩旗,举行了列队仪式,优秀军人被授予证书,并受到司令部嘉奖。”

另据塔斯社5月21日报道,俄罗斯东部军区太平洋舰队新闻处在该舰队成立287周年之际发布通告称,“国防部2019年计划签定为太平洋舰队建造6艘22800型小型导弹舰的合同,其航海性能、技术参数和战斗能力被认为是同类型舰艇中最优秀的”。

此外,根据国防部的计划,太平洋舰队潜艇部队“将装备636.3型柴电潜艇”。新闻处表示,“潜艇武器包括‘口径’海基巡航导弹”。值得一提的是,太平洋舰队岸防部队已经装备了“棱堡”和“舞会”移动式导弹系统。

太平洋舰队于1731年5月21日成立,当时,安娜一世下令在鄂霍次克建港。1849年之前,这里一直是俄罗斯在太平洋水域唯一的港口。

太平洋舰队是俄罗斯海军的战役战术军团,是确保俄在亚太地区军事安全的工具。它拥有战略核力量。从1998年起,太平洋舰队作为俄罗斯东北部海陆空统一军事集团的一部分展开行动。

太平洋舰队的旗舰是1164型阿特拉斯级“瓦良格”号近卫导弹巡洋舰。截至2018年5月,太平洋舰队拥有55艘水面舰艇和21艘潜艇,其中包括:1艘11442型重型核导弹巡洋舰(“拉扎列夫海军上将”号)、1艘1164型导弹巡洋舰(“瓦良格”号)、2艘956型驱逐舰、1艘20380型护卫舰、4艘1155型大型反潜舰、8艘1124M型小型反潜舰、4艘12341型小型导弹舰、11艘12411型导弹艇、2艘海区扫雷舰和1艘锚地扫雷舰以及7艘沿海扫雷舰、4艘大型登陆舰、5艘登陆艇和4艘21980型“白嘴鸦雏”反破坏艇、3艘弹道导弹潜艇(1艘667BDR型“枪乌贼”和2艘955型北风之神级)、5艘装备巡航导弹的核潜艇(949A型安泰级)、5艘鱼雷核潜艇(971型狗鱼-B级)和8艘877型柴电潜艇。

太平洋舰队的主基地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航空部队(包括伊尔-38N改进型反潜飞机)驻扎在尼古拉耶夫卡机场和叶利佐沃机场。

2018年,太平洋舰队将补充两艘护卫舰(20380型“响亮”号和20385型“轰鸣”号)、几艘新型反破坏艇和保障船。此外,计划在千岛群岛的松轮岛和幌筵岛部署“舞会”和“棱堡”导弹系统。

资料图:俄太平洋舰队下辖的海军陆战队装备的BTR80装甲输送车正在进行登陆作战训练。

【延伸阅读】俄太平洋舰队286周年?战舰20年没换

1.5月21日,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发布了1组俄海军战斗训练的图片,以纪念太平洋舰队成立286周年。图为俄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正在进行海上主炮射击训练。

2.图为正在俄罗斯远东海区巡航的太平洋舰队“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导弹驱逐舰。该舰属于俄海军无畏级导弹驱逐舰。

3.图为“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导弹驱逐舰舰艏部特写,可见其独特的2门串列主炮的配置。

4.图为俄太平洋舰队海军航空兵的巡逻机从1艘舰艇的上空飞过。

5.俄罗斯国防部官网称,近年来,俄太平洋舰队近来年持续保持在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年度例行巡航,并且加强了在鄂霍茨克海,日本海和南中国海的舰队战备值班。

6.此外,俄太平洋舰队在近5年来还派出舰艇赴地中海执行巡航和作战任务,并且不断强化与亚太国家海军的海上防务交流和合作。图为出访东南亚地区的“瓦良格”号导弹驱逐舰。

7.图为在俄太平洋舰队的海上实战训练中,“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导弹驱逐舰正在进行舰艇与舰载直升机之间的协同反潜训练。

8.2017年,俄太平洋舰队远洋编队访问了韩国,越南,菲律宾,泰国和新加坡,并且参加了新加坡的国际阅舰式。

9.2017年上半年,俄太平洋舰队完成了5次首长司令部演习,100余次舰艇海上协同训练,150余次海上实弹射击以及140余次海军航空兵飞行训练。

10.图为太平洋舰队正在进行舰艇编队协同训练。

11.此外,隶属于俄太平洋舰队的海岸防御部队和海军陆战队也进行了频繁的战斗训练。图为俄太平洋舰队下辖的海军陆战队装备的BTR80装甲输送车正在进行登陆作战训练。

12.近期,部署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海岸防御部队和海军陆战队进行了多次作战演习以及逾100次战术训练。

13.图为系泊在港口码头上俄海军勤务舰艇。

14.图为俄太平洋舰队建制内的德尔塔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正在穿越在春季逐渐解冻的洋面,出海进行航行训练。

15.图为俄海军导弹驱逐舰正在进行主炮实弹射击训练。

16.图为俄海军导弹驱逐舰正在进行反舰导弹实弹射击训练。

17.图为俄海军太平洋舰队现役舰艇的“全家福”。

【延伸阅读】俄太平洋舰队驶入地中海

5月17日,俄罗斯海军“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驱逐舰停泊在塞浦路斯利马索尔港。叙利亚冲突不断升级,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数十年来首次驶入地中海。在原苏联第五地中海分舰队停止存在了21年后,俄罗斯加快了重返地中海的步伐。

5月17日,俄罗斯海军“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驱逐舰(右)停泊在塞浦路斯利马索尔港。

5月17日,民众在港口外远观俄罗斯海军舰船。

5月17日,俄罗斯海军“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驱逐舰停泊在塞浦路斯利马索尔港。

相关阅读

  • 俄罗斯专家:世界石油储备足够曾孙辈使用

  •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据俄新社1月8日报道,一名俄罗斯专家表示,不用担心世界上的石油将耗尽,石油足够曾孙辈使用,数量和可获得性取决于技术的发展。石油开采资料图(图片来源:俄新社)
  • 俄军宣布“报复行动”战果:打死600多名乌军士兵

  • 据俄媒8日最新消息,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作为对新年之夜乌军袭击的“报复行动”,俄军发动打击,造成600多名乌克兰士兵死亡。报道称,在“报复行动”中,俄罗斯导弹袭击了乌克兰控制的
  • 机车质量稳 春运马力足

  • 2023年春运拉开大幕,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机务段对春运机车走行部、车顶高压设备、柴油机、电器线路等关键部件开展精检细修,全力保障春运机车质量,确保春运铁路
  • 进口商品走俏年货市场

  • 1月7日,年关将至,在临沂市兰山区嘉兴水果市场俄小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俄小佳”),门店里的货架和展柜上,摆满了来自俄罗斯的食品和工艺品。门店外,转运货物的三轮车上码
  • 张耀:俄乌军事冲突加速百年变局演进

  • 这场冲突的影响和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俄乌两国的地理空间,它将对未来的国际格局演变产生深刻的影响。俄乌冲突是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爆发的一次大规模冲突。2022
  • “停火结束,继续战斗!”

  •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当地官员8日表示,俄罗斯前一天晚上对乌东部地区的轰炸造成至少一人死亡。此前,莫斯科结束了自己宣布的圣诞节停火,并誓言将继续战斗,直到战胜乌克兰为止。据
  • “宣布停火”36小时里,发生了什么?

  • 截至北京时间8日凌晨5时,自俄罗斯宣布俄军沿俄乌两军接触线实施停火已过去36小时。期间,俄乌双方互相指责,称对方继续攻击。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俄国防部:俄已实施停火,乌军继续炮

热门文章

  • 国防与个人的关系

  • 中国人常言“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从古人对战争的描述以及重视程度来看,国防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中国古代曾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无论数量,质量,武器的

最新文章

  • 待到3月后,浙江体育赛事将向大众敞开“大门”

  • 1月8日,新冠病毒正式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过去三年那些非常态化的“战疫模式”在2023年成为历史,相关体育赛事政策也发生一系列的变化。记者从省体育局竞赛处获悉
  • 石钟镇丁家村 :草莓“红”了集体经济

  •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带动农业农村发展的有效途径,更是强农业、美乡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和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近年来,石钟镇丁家村培育出草莓为特色优势的乡村产业,推
  • 超30%阳康可能会脱发?医生建议

  • 继咳嗽、失眠、脑雾等“阳过”的苦恼后脱发也占据了一席之地#医生称超30%阳康可能面临脱发风险#也迅速登上微博热搜网友吐槽:“本不富裕的脑袋顶雪上加霜”前几天#女子阳后9
  • 辉瑞Paxlovid未被纳入医保,国家公布原因

  • 2022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谈判工作于1月8日正式结束。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管理司负责人介绍了新冠治疗药品参与医保药品目录谈判有关情况。两种新冠治疗药品谈判成功辉瑞新冠药
  • 2025年粤港澳全运会竞赛规程总则发布

  •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五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以下简称《总则》)。《总则》包括竞赛项目、竞赛日期和地点、竞赛办法等十四条内容。其中,竞赛项目包括: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