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协会通知透露重大信息 两位世界亚军连亚运会都没份?

29日晚,中国田径协会在其官方微信上公布了一条通知,即关于组织跳跃、全能项目亚运会集训的通知,由于把参加集训的选手名字全部列了出来,基本上我们可以认为这是官方的亚运参赛名单了。两位世界亚军并不在其中,一是男子跳远的李金哲,另一则是男子跳高的张国伟。虽然说不在集训名单里的,并不等于不参加亚运会,比如一直在海外训练的薛长锐,但李和张不在,其实就宣布了两人不在这次亚运名单之列。

参加男子跳高集训的有两人,一是王宇,另一则是天津选手白龙。张国伟今年比赛其实不少,但2米20就是极限了。今年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上,张国伟仅列第九名。进入室外赛场,调整了有段时间的张国伟在全国大奖赛第三站出场,结果又只跳过2米20,输给跳过2米24的白龙获得亚军。要说到天津老将白龙,今年最大成就就是在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总决赛上,战胜王宇获得冠军。

王宇

王宇和白龙,其实都有状态不稳的问题,但两人经常能跳出亮点。王宇今年在国际比赛上还有2米31的发挥。这是张国伟现在无法达到的高度,无缘亚运会情理之中。好在张国伟现在情绪不错,看他更新起劲的微博就知道。调整情绪这玩意,对低谷中的选手重要性可想而知。且看张国伟下半年能否找回感觉,毕竟他还在赛场上拼搏,没有退出。

如果说张国伟只是成绩上不去的话,李金哲基本就无缘赛场了,不算他作为观赛嘉宾的身份,今年国内赛事就没看到过李金哲出场。而且这短短半年,石雨豪的8米43,王嘉男的8米47,两位年轻选手创造的两个世界级成绩,已经让很多人忘记了曾经很有存在感的李金哲。他的微博,在去年9月份之后就停止了文字更新。李金哲,就这么退了吗?我们期待有个明确答案。当然,或许答案永远不会有,因为中国体育选手,基本上没那个习惯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退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