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监为何喜欢合葬,专家发现一太监墓,揭开了这个秘密

2014年,成都地铁施工,挖出了大量的古墓,警察赶来封锁了现场,专家也很快到来,对这些古墓进行考古性发掘,经过现场的清点,这些古墓大约有43座,大都保存完好,没有被盗。

专家本以为这是一个家族墓,但是发现这些墓中大都陪葬品稀少,而且处于同一时期,经过对出土文物的对比,专家发现,这是一个明朝的太监墓群,这些太监大都属于明朝的蜀王府。

在这些古墓群中,专家发现了一个合葬墓,而墓中的两具尸骨,都是太监,古人讲究生同衾,死同穴,所以合葬墓大都是夫妻,为什么两个太监会合葬在一起,这让在场的专家十分好奇,通过墓主的墓志铭,专家找到了原因。

这两个人都是明朝蜀王府的太监,一个叫做魏玉,另一个叫做阮英,两人进宫的时候,一个六岁,一个八岁,古代的传宗接代观念特别严重,人们对太监这个职业很是歧视,所以两人受尽白眼。

两个人互相依靠,互相支撑,在蜀王府中活了下去,两人一直在蜀王府中干了四十多年,情同手足,于是两人约定,死后两人同堂共穴,兄弟永愿,阮英离开人世后,魏玉伤心不已,亲自为其修建墓穴,并空出另一个墓室,留给自己。

魏玉死后,蜀王府的人按照其遗愿,将他和阮英葬在了一起。在考古界中,发现的太监墓,大都合葬在一处,这也让许多专家十分好奇,而通过这个合葬墓,专家也找到了原因。

这些太监大都自幼进宫,无依无靠,受尽人们的白眼,同病相怜的他们自然而然的就走在了一起,相互依靠支持,所以死后,没有亲朋好友的他们,更愿意与自己生前的朋友葬在一处。

第二点则是古代的墓葬大都为家族墓,一个姓氏的人埋葬在一起,但是男子做了太监以后,就意味着彻底和这个家族分离,再也没有机会进入家族的古墓,只好找一片荒郊野岭,埋葬自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