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胜1负进了16球,这个世界杯第三太冤了,怪就怪自己多赢一场

北京时间15号凌晨,在刚结束的比利时和英格兰的世界杯三四名争夺战中,比利时2-0轻松击溃英格兰,拿到了自己在世界杯舞台上的最好成绩:第三名!世界第三拿了世界杯第三,看上去是实至名归,圆满结局,但实话实说,比利时真的就差那么一点就进决赛了,就差那么一口气就夺冠了!整个世界杯7场比赛,6胜1负,是唯一一支没有出现过平局、没有打过加时的四强球队,看他们打球确实是享受,要么打爆对面,要么就被对面打爆,当然,唯一输的那场,法国也不算是打爆了比利时!

看看比利时一路走来的历程吧:3-0大胜巴拿马,5-2狂扫突尼斯,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英格兰,贾努扎伊就上了那么一场,就完成了那么一脚射门,然后就进球了!英格兰那边闷声发大财,看到自己落后,正中下怀,也不施压,进入快乐半区后,那真的是水到渠成!

1-0拿下英格兰后,当时真没多少人看好比利时,而与日本的比赛,竟然被日本连灌两球,这不是欧洲的中国队么?索性主教练马丁内斯是个通情达理之人,打日本,就得长传冲吊,凭借着头球和抓住最后时刻日本队的“耿直性进攻”的反击机会,艰难拿下了比赛!

四分之一打巴西,全场比利时就那么两次机会,巴西全场9次射门,库尔图瓦长胳膊长腿的高接抵挡扑救了8次,伴随着禁区内内马尔、热苏斯各角度摔倒,裁判似乎无动于衷,比利时有惊无险的保下了这场胜利!赛后很多球迷包括媒体把矛头对准了裁判,认为是裁判偷走了巴西的胜利,但实话实说,巴西那么多好机会没把握住,却在比赛最后时刻依然张手向裁判要点球,这样的胜利,到底该属于谁?

小编对于比利时看法的巨大转变来自于与法国一战,法国算是今年世界杯第一天团吧?全队身价高达11亿欧元,愣是被比利时逼的最后时刻靠着各种小伎俩、拖延比赛时间保住了胜利,姆巴佩在最后时刻的表演也让人看到了与他19岁完全不相符的“成熟”,被逼的,被比利时逼的!

当时解说有一句话小编依然印象深刻:“法国队有打控球的实力,但他们选择了反击,而比利时只能打控球。从场面来看,法国的战术更加成功”说句实在话,谁有钱还天天馒头就着榨菜啊?闲的吗?11亿的世界第一天团,世界杯前6场比赛,更多的场面就是在打反击或者磨洋工,这是足球的进步还是夺冠的刚性需要?如果不是乌姆蒂蒂的那个全场唯一的算是真正的机会,法国想过比利时这关有点难!

而这场与英格兰的二番战,英格兰从场面、节奏、控球全部占据下风,快乐足球面对真正的实力派,很难快乐起来,这就是现实,再让比利时和英格兰打10场,英格兰都很难找到击败比利时的办法,后场防不住德布劳内+阿扎尔,前场面对孔帕尼+维尔通亨也抢不到球,怎么打?这个第三和第四差距有点悬殊!

回到最初的话题,当时其实比利时和英格兰都提前出线了,都派出的是替补阵容,不同的是,随着比赛的进行,英格兰把除门将以外唯一的首发斯通斯也给换下了,而比利时这边愣头青,打着打着包括孔帕尼、默腾斯都来了,也许从那一刻开始,比利时的主教练马丁内斯心里就明白,球得赢,路再难走,也得走着试试看!贾努扎伊的进球,让英格兰如愿的进入快乐半区,把自己的球队送入死亡半区,而仅从英格兰(4胜3负)和比利时(6胜1负)来看,比利时绝对比英格兰有资格拿到第三!也许,如果让比利时和英格兰换换位置,今年的世界杯决赛,可能才是真正的豪门盛宴!当然,克罗地亚一路走来,也足以谱写出一段童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