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代球王的过人风格大对比,大罗天赋最佳,其实梅西并没有被高估

马拉多纳、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和梅西是公认的80年代之后的四代球王,球迷们对他们的评价褒贬不一,有时候一定要争出胜负也是挺难的,毕竟所处时代不同,而足球世界变化很快。如果将他4个人技术特点中的过人风格比喻下的话就是:马拉多纳的过人是强横霸气、大罗的过人是华丽的圆舞曲、小罗的过人是杂耍、梅西的过人是更像是凌波微步(尽管腿短)。

马拉多纳个子不高又粗壮,腿部肌肉非常发达,重心非常稳,马拉多纳是他们几个最能抗破坏和“黑脚”的,过人方法比较朴实无华但是充满力量,即便面对的是大巴那种密集性的防守,马拉多纳的冲击力也是非常可怕的。自带精神属性团队光环,同时马拉多纳组织能力是他们4个里面最强的,加上残暴的强行推进能力,所以以前有句话叫马拉多纳一过半场,球门就危险。

罗纳尔多的技术特点是最鲜明的、大罗绰号‘外星人’。大罗的身体素质是4个人里面最好(得病之前),所以一旦身体出状况,他的下滑也是最快的。超强的速度和瞬间加速能力,各种过人技术运用娴熟,大罗属于那种超级战士类型,技术能力好像找不到缺点。现在足坛中特别强调的“带球变相感”,其实就是大罗首创的。印象中,我始终感觉大罗对联赛荣誉不怎么感冒,能看上的只有世界杯。那个年代也有看NBA就是看乔丹,看足球就是看罗纳尔多的说法。上天给他超过地球凡人的天赋,却没有给他一流的精神属性,虽然都说他的职业生涯伤病很严重,但很多人还是觉得大罗还是有点懒。不过话说回来,个人认为大罗是四代球王里天赋最高的。

要说球感,罗纳尔迪尼奥应该最厉害的。小罗属于那种全身都为足球而生的那种,人球结合是出色的。看小罗踢球就想像看杂技表演,技巧跟想象力惊为天人。小罗随心所欲的性格,不但成就了他的足球风格,也让他毁于生活的不自律。不必为他的堕落而遗憾,他注定是只为快乐而活的精灵。

梅西的特点是脚下频率逆天,他的触球频速可怕。因为变态的出脚频率,所以梅西过人不需要太多的花样,他一个动作就可以过人,而且梅西过人动作不减速,连大罗都曾经说过“梅西那种过人我都做不到”。但是梅西的过人更多是插孔的巧过,遇上密集性大挤压空间的防守,他就容易被破坏。但是梅西有一点可能是他们4个人里面最强的,就是射门能力,梅西天生的出脚速度让他把握瞬间射门的战机更多。所以,现在被很多人诟病的梅西其实并没有被高估。

如果要综合来说他们4个的过人技术谁最强,那肯定是马拉多纳了。马拉多纳那种残暴的推进风格,就算大巴阵也是挡不住他,马拉多纳一个人就能强推你的防线或者带走你的防线然后传球给队友。这种面对大巴的强推能力恰恰是梅西缺少的,这也为什么马拉多纳被称作叫“无法超越的球王”的原因。当然,其他三代球王的过人风格也各有特点,你们更喜欢谁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