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足球双重弊病在秘鲁面前暴露?欧洲土豪挖角,内部安稳就好

德国在一场尴尬的热身赛中以尴尬的比分战胜了秘鲁,尽管秘鲁的阵容也有相当的水平,前世界冠军打成如此状态,引发吐槽也是情理之中。

再看看德国国家队的阵容,多积累的弊病几乎集中爆发。

如果说克罗斯由拜仁流失到皇马,那是拜仁慕尼黑的操作问题;那大批德国国脚流失到海外联赛,就成了德国足球不可阻挡的大势。

这不是什么好的趋势,历来能够在世界足坛呼风唤雨的球队,往往都由本国联赛1-2支球队的主力担任核心,几乎没有例外:TIKITAKA疯狂的西班牙,最后一次疯狂的意大利,多名主力集中于马竞、巴萨、皇马三强的2018世界杯冠军法国都是如此。

而一到国家队比赛日,就要满世界的俱乐部招人的球队,往往都难有顶尖发挥:巴西就是个极好的反例。往日大批顶尖巨星集中于巴萨皇马少数几支球队的2002阵容,已经再也不可能复返了。

德国阵中不乏希望之星,勒沃库森的布兰特,莱比锡RB的维尔纳都在德甲有着出色表现,但组合到一起却没有德甲联赛中的威力。

另一个长期的毛病又浮出水面:德甲的竞争力不足。

只有拜仁一家独大,导致大量球队无欲无求,强队混个欧冠名额就完事,有机会卖人就出手回笼资金,这样的联赛环境要磨炼出球员几乎不可能,而德甲的小资本运作又不可能像曼城巴萨爆买。

整体性混日子自然成常态,不想混日子的成批地前往土豪俱乐部。

​皇马巴萨马竞这样的球队,三强鼎立时常给对手制造巨大麻烦,造就了三支球队都时刻不敢掉以轻心,也就时刻能够让所有球员都全力以赴。

拜仁在这样的对手面前不掉链子,那就没天理了;而德国联赛能在不痛不痒的环境中再练出克洛泽、拉姆一般的本土巨星,那就不正常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