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战战败到发动二战,短短时间里德国哪来那么多钱发展军工?

德国的发展一直都没停止过!由于德国在一战的战败,他欠下了巨额的债务与战败赔偿金!这些钱都是需要偿还的!所以,从1919年开始到1928年期间,德国的工厂都是没日没夜加班加点干活的。只是这些物资没能转换为财富而已!

他们都被输送到英法抵偿战争赔款!而英法此时不仅享受德国免费代工的福利还发展起金融产业,英法国内经济迅速从一战中恢复!但是金融是有泡沫的!这种泡沫在金融危机中爆发,英法顿时陷入产能过剩的局面!而这时候他们还得不断接收从德国运送过来的物资,这更加加剧了金融危机的波及。他们不得不向德国欠原料款!(战争赔偿只是压缩德国企业利润,原料钱也得付的)

德国没钱进口原料,德国工业也陷入瘫痪,这是德国在当时也被波及并导致大量下岗工人的主因!希特勒就是在这个时候上台了!希特勒做了一件事立马改变了这种局面!希特勒上台后立马宣布废除赔偿条款,德国不再向其他国家免费供给物资,他以国家的名义向这些企业下订单,然后生产出来的产品一律由德国自己消费!

德国的基础建设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发展的,比如,高速公路!而英法等国一直享受德国的免费供给,突然间少了这么一顿午餐肯定适应不过来,他们不得不付高额的价钱从德国购买原本属于赔偿的物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