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独造3球带队取胜,“虐菜狂魔”在冰岛身上为自己正名

提起冰岛,恐怕所有人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防守强队。在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上,他们用一场1-1逼平拥有梦幻前场组合的阿根廷的比赛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后场筑起的叹息之墙,让梅西,迪玛利亚,伊瓜因等众多攻击好手都只能饮恨而归。不过在今天凌晨结束的欧国联A组第二轮比赛中,这支以防守而著称的球队却被比利时人好好的上了一课,而任课教师,就是有着虐菜狂魔之称的卢卡库。

此役对阵冰岛,比利时人并没有因为冰岛的铁桶防守+快速反击战术就不敢进攻,反而是打的相当开放。第28分钟,梅尔滕斯右路发起进攻,他的传中球准确找到中路插上的卢卡库,在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的因加松无奈之下只好选择对小魔兽犯规,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1-0,比利时人率先打破比赛僵局;第31分钟,比利时的进攻再度袭来,孔帕尼在门前诡异的跑位让他摆脱了冰岛人的防守,他在前点无人盯防的状态下甩头攻门,哈尔多松面对来球做出神勇扑救,可惜埋伏在门前的卢卡库没有给这位冰岛门神任何机会,他的近距离爆射再次洞穿冰岛球门,2-0,比利时两球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已经两球落后的冰岛不得不压上进攻,不过世界杯金手套得主库尔图瓦并没有让冰岛人得逞,他的一次次扑救将博瓦松,西古尔兹松等人的射门一一化解,反而是在第81分钟,比利时利用冰岛压上进攻的机会,由梅尔滕斯在右路抢断得手后,一脚低平球传到小禁区内,卢卡库门前抢点成功,巧射破门,3-0,比利时人彻底锁定胜局。

尽管在此前16场比赛中打进18个进球,但卢卡库依然没能摆脱虐菜狂魔的恶名,毕竟,他进球的对手都是像突尼斯,巴拿马这样的超级弱队,而在对阵巴西,法国这样的强队中,小魔兽的进球数据只是一个尴尬的0。不过,凭借着本场比赛个人独造三球的表现,小魔兽终于可以为自己正名了,因为他面对的对手,可是连强如梅西都无法攻陷的冰岛。如果能够在回归俱乐部后持续这样的表现,相信用不了多久,卢卡库就能彻底摆脱虐菜狂魔这个让人尴尬的外号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