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96女神曾追求姚明,生涯后期凄然,他俩没成是中国篮球损失

现任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球员时期曾经叱咤风云,是篮球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之一。青年时期的姚明堪称球员楷模和万众偶像,他那2米26的高大身材屹立在人群之中,犹如一座巍峨的灯塔,着实引人关注。虽然要论相貌姚明只是个普通人,并没有一张帅气的脸庞,但硬朗的五官轮廓加上傲人的身高,还是让他获得了不少女性的倾心。姚明的妻子叶莉,曾经中国女篮的颜值担当,就最终和姚明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并走到了一起。

其实除了叶莉之外,还有一位篮球女神,也曾经一度和姚明传出了绯闻,成为了此后多年间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她就是澳大利亚篮球女运动员,号称“世界篮坛第一美女”的劳伦·杰克逊。杰克逊身高1米97,一头飘逸美丽的金发,容颜较好,堪称是球场女神。但杰克逊可不是一个“花瓶”,她的篮球水平十分了得,是女篮中的世界巨星。

杰克逊在2001年的WNBA选秀大会上一举夺魁,以状元秀的身份被西雅图风暴队摘走,此后在WNBA中大杀四方。2003年,劳伦·杰克逊当选联盟MVP,成为WNBA历史上首个获此殊荣的外国球员。2007年,劳伦职业生涯得到第4000分,成为联盟历史上最年轻达成此成就的球员。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一共获得过3次联盟MVP,2次总冠军,1次总决赛MVP,7届全明星和3个得分王。还帮助祖国澳大利亚女篮夺得1个世锦赛冠军和3个奥运会亚军。

这样一位球技和相貌俱佳的顶级篮球明星,却对姚明倾慕有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劳伦在人山人海中一眼就看到了“鹤立鸡群”的姚明,她走到姚明身边,姚明礼貌性的伸出大手想和她握下手。但是劳伦却示意姚明想要一个拥抱,于是那被载入篮球史册的一幕出现了,姚明轻轻俯身,拥抱了劳伦,两人亲密拥抱了足足5秒钟,而且劳伦还在姚明的耳边轻生的低语了些什么。

事后这个镜头通过网络在全世界广泛传播,大家都再说劳伦对火箭当家中锋姚明心仪已久,借此机会对姚明吐露心意。但当时姚明和叶莉已经完婚,自然无法接纳这份情愫。有人说劳伦在姚明耳边说的话是表白,但据姚明自己说,劳伦只是说了一些鼓励的话,祝愿他在奥运会上一切顺利。至于劳伦·杰克逊究竟说了些什么,就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了。

后来劳伦·杰克逊直到2016年退役,都一直没找另一半。到退役时,这位在篮球场上呼风唤雨的姑娘已经伤痕累累,到退役前后,她的半月板已经摘除,双腿膝盖骨折、感染,严重时已经几乎无法直立行走,十分凄然。很多球迷畅想,假如姚明没有遇见叶莉,最终和劳伦·杰克逊走到一起的话,以两人的身高和篮球天赋,培养的下一代会是何等潜力!当然这种情况只能存在于球迷的想象中了,现如今姚主席家庭幸福美满,事业有成,对于他来说一切都完美着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