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一不老神话即将退役!他打球时火箭还年轻这一特点让人崩溃

2018年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即将燃起战火,但就在今日斯诺克世界掀起了一阵新的波澜,2002年世锦赛冠军磨王艾伯顿公开表示将考虑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退役,当然在退役之前他希望能够拿下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十个排名赛冠军。

艾伯顿出生于1970年,年龄比七五三杰还要高五岁,1991年他正式获得职业资格,首次参加世锦赛就创造了历史。他一路过关斩将成为世锦赛正赛名额变成32人(1982)以来第一个首次进入正赛就进入八强的人,1993年他在迪拜赛遇到了初出茅庐的火箭奥沙利文,当时火箭完全不是艾伯顿的对手被横扫出局。

1993年世界大奖赛艾伯顿取得了六连胜拿下了自己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2002年世锦赛艾伯顿一路杀进决赛,同台球皇帝亨德利一度酣战到17-17,最终艾伯顿凭借一杆59分拿下了决胜局的胜利,18-17击败亨德利职业生涯首次登顶克鲁斯堡,当然也是最后一次。

2009年中国公开赛艾伯顿在决赛击败巫师希金斯,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八个排名赛冠军,2012年中国公开赛他又10-9险胜马奎尔,成为了中国公开赛的双冠王。

艾伯顿在职业生涯里共拿下了九个排名赛冠军,其中还包括一个世锦赛冠军和英锦赛冠军,含金量可谓是不低,但可惜因为他自己的独特打法导致许多球迷不太爱看他的比赛,这让磨王感到烦恼。

艾伯顿之所以被称为磨王是因为他经常会用大量的时间在防守上,很多时候有机会也不会去进攻,而且还用缓慢的打球节奏把对手的手感磨掉,这种独特的策略也让球迷们给他起了一个磨王的外号,现任世界第一塞尔比的打法和他也有些类似。但喜欢防守并不代表单杆能力差,艾伯顿和塞尔比职业生涯打出的破百并不少,只是打球方式不同。

艾伯顿

作为70年出生的老将,其实与他时代的球手还在打职业的已经为数不多了,世锦赛冠军达赫迪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本赛季艾伯顿在保罗亨特赛中一路杀进决赛,在面对年轻人威尔逊的决赛中一度取得2-0的领先,没想到随后威尔逊连扳四局,艾伯顿的夺冠美梦最终破灭,威尔逊拿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

威尔逊在2018年保罗亨特赛夺冠

艾伯顿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来到了第28个年头,也许该是时候做个了结了,就像曾经的亨德利和戴维斯一样。不过艾伯顿表示在退役之前还是想拿到一个排名赛的冠军,因为这样他就可以和白旋风吉米.怀特一样拥有十个排名赛冠军在手了,这是磨王退役之前的最后心愿。

不过以现在的斯诺克大环境来看,磨王艾伯顿恐怕很难实现他的心愿,不过我们还是要祝愿这位不老传奇能够创造奇迹,达成自己在退役之前的唯一心愿,这对他来说也将是个不错的结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