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坎贝奇女篮应学男篮防守哈达迪,韩旭李月汝可轮番消耗她

北京时间9月28日,中国女篮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女篮。

对于中国女篮而言,澳大利亚的实力远在我们之上,但是我们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澳大利亚最大的优势就是内线,2.03米的第一中锋坎贝奇就是她们的攻防核心。

在此前的小组赛阶段,坎贝奇场均能够拿下27.7分、8.3个篮板、1次抢断和1.7次封盖,投篮命中率高达71.7%、三分球命中率高达100%。

可以说在FIBA的规则下,坎贝奇基本上是无人能挡,防住他基本不太可能,中国女篮能做的只能是尽量去消耗她,降低她的进攻效率。

如果看过男篮亚运会,想必会对伊朗中锋哈达迪印象深刻,当时哈达迪在亚洲篮坛的地位就类似于坎贝奇如今在世界篮坛的地位,两人都是内线威胁很大,中国男篮的队员面对哈达迪都是对抗和身高全面处于劣势。

但是在决赛中,中国男篮对哈达迪的防守方式就是轮番消耗他,周琦、王哲林、董瀚麟轮番在内线去和哈达迪肉搏,主动和哈达迪寻求身体对抗。

结果到了比赛第四节,哈达迪就已经完全没有了体力,进攻效率也急剧下滑,最终中国男篮在末节轻松赢下了比赛。

对待坎贝奇,中国女篮其实也可以采取和男篮一样的策略。

我们可以让孙梦然、李月汝、韩旭甚至刘家岑轮番去消耗坎贝奇,虽然刘家岑和孙梦然在身高上劣势比较明显,但是我们的内线配置的厚度明显比澳大利亚要更好。

所以我们还是有机会去通过消耗战来降低坎贝奇的得分效率。

除了内线得分之外,三分球并不是澳大利亚的优势,她们场均仅能够命中6.7个三分球,可以说在这个层面,她们和伊朗男篮有些类似,都是非常依赖内线,三分球不是优势。

所以,如果中国女篮如果能够成功降低坎贝奇的效率,同时在外线保持好的三分球命中率,我们至少能够和澳大利亚女篮打的有来有回。

当然,对于年轻的中国女篮而言,比胜负更重要的是年轻球员的成长,尤其是两位年轻内线球员李月汝和韩旭,她们需要和高水平的球员去对抗去找差距,这样才能有比较大的进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