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回应沃达斯科事件:我也曾经是一个球童

十年上海ATP大师赛,只有一个明星,就是瑞士人罗杰.费德勒。在这座城市,他拥有压倒性的球迷和支持度。10月9日,几经改期的赛前发布会终于把费德勒带到了诸多媒体的面前,只不过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在这个发布会上,关于沃达斯科和“毛巾”成为此次发布会的一个主要话题。

此前刚刚结束的深圳公开赛半决赛中,西班牙人沃达斯科因为嫌球童递送毛巾的动作太慢,用一副极不耐烦的表情和举动回应,因而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批评。几经发酵,这件事成为了近期国际网坛的风暴中心。费德勒的赛前发布会上,自然有好事的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向来温文尔雅的瑞士人,想听听这位绅士的看法。不仅如此,在成为“球王”之前,费德勒也曾经扮演过“球童”的角色,他的回答无疑是最有说服力的。

在公开场合评价同时代的网球运动员,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个非常危险的问题,即便情商之高如费德勒,同样需要小心应付。出人意料的是,罗杰·费德勒主动提及了自己也曾经担任球童的经历,而在他看来,球童的存在就是为了加快比赛的速度,而球场上的每一个人都值得被尊重。

“我曾经当过两年球童,我给帕蒂·施尼德和辛吉斯做过球童”,费德勒说:“大部分的球童其实很清楚自己的责任,不过如果球童的年纪比较轻,有时可能会有些麻烦,比如不到12岁的球童有时可能会情绪化,因为比赛的时间可能拖得很长,球童也可能不是很能理解选手正在经历的一切。我们当然需要尊重球童,不管是作为一个普通人,还是对他们在做的这项重要的工作。不过,并不是每一个球员都能够很容易的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我们要继续保持、继续互相尊重,因为这是一项优雅的运动。”费德勒说:“当然,有的时候选手会情绪失控,但大部分的情况之下,网球运动员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我觉得球童对我们来讲非常的重要,因为他们也有可能就是未来的球星,像我一样。我当球童那会儿,每次离开网球场的时候都感觉非常好,没有什么负能量。我们不能让球童在离开赛场的时候感觉自己不被重视,受人唾弃,这太恐怖了,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好好地去思考。”(搜狐体育 裴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