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米06女排高妹放弃中籍加入日本,如今遇冷落想回国,接受郎平指导

体育竞技是十分残酷的,尤其是想要代表国家队参赛取得名次,不仅是要从本国的众多队友中脱颖而出,而且还要在国际舞台上战胜其他的选手,这也就是为什么世界冠军被人尊敬的原因,他们是强者中的强者。中国的体育圈竞争更加的激烈,其中也涌现出了很多项目的佼佼者,有跳水女皇郭晶晶,乒乓球的马龙、丁宁,篮球的易建联,再有就是女排的朱婷等等。很多运动员都是坚持多年才拼出了现在的这番成绩,一些运动员在国内得不到很好的机会的时候,选择了加入到其他国家效力,这些都能够理解,但是对于一些运动员被日本归化,加入日籍的事情,很多网友还是耿耿于怀的。

这些年日本为了强大自己的体育实力,从中国挖走了很多的球员过去,现阶段的就有乒乓球的张本智和,篮球的张本天杰,还有排球界的张穋意,在加入日本国籍之后,改名为张心穆意。张穋意身高2米06,超越俄罗斯排球明星莫娃成为世界职业女排最高的球员。拥有着第一海拔的张穋意原本是八一队着重培养对象,也是郎平比较看好的潜力球员,和现在女排的主力队员袁心玥非常的像,两人都十分适合打副攻。但是张穋意在家人的鼓励下,前往日本读高中,并且最终选择了日本国籍,加入日本女排效力。对于自己的选择,张穋意解释到:中国有很多高个子球员,竞争十分的激烈,体制内的选拔也不是特别的透明,我觉得在日本更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

在中国的确有很多高个子的球员,张穋意在这里面只是其中的一个,然而到了日本,在日本女排的平均身高衬托下,张穋意就是一个“女巨人”,但她自认为的更好的发展却不见得如此。众所周知周知在郎平的带领之下,战国女排取得了巨大的发展,世界杯、奥运会、大冠军杯,都如愿的强势夺冠。反观日本女排却没有太多亮眼的成绩,而且张穋意在日本女排发展得并不顺利,虽然教练很想利用她的身高优势帮助日本女排,但是却不怎么会使用大个子,最终也因为张穋意的高身高,移动速度慢,影响了日本队整体的机动性,在很多关键赛事都被弃用,代表日本队征战东京奥运会的希望也越来越渺茫。相比于袁心玥等高个子在中国女排被激活成为未来的台柱,或许张穋意是该想想自己到底输在哪了。

缺少了大赛的锻炼,在黄金年龄的张心穆意在慢慢挥霍着自己的天赋,这也让她很不甘心。现在的她也有点后悔选择加入了日本国籍,想要回到中国,接受郎平的指导,继续自己的排球生涯。但是已经放弃中国国籍的她,现在想要回来,恐怕是很难的了,不少被日本归化的运动员都有后悔之意,想要重新回到国内,落叶归根,但是一些选择既然做出来了,就必须得承受这样的代价,中国的优秀运动员很多,抱歉已经没有位置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