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又迎劲敌!单场38分顶级国手强势复出 北京新季也能冲冠了

辽宁男篮是上赛季的总冠军,新赛季显然想完成卫冕,但难度很大。辽宁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对此也是心知肚明,直言球队会在新赛季成为众矢之的。着实,已经有多支球队引援时就瞄准了辽宁男篮,希望新赛季能冲击总冠军,广东与新疆两支老牌强队做得最为明显。

新疆男篮引进大外援艾尔-杰弗森,他在NBA时是绝对内线主力,混得比辽宁大外援巴斯好得多。内援上,新疆男篮则签下国手内线范子铭,本土助攻王曾令旭也投奔了这里。新疆的纸面实力已经不比辽宁男篮差,广东男篮经过补强后也不亚于卫冕冠军。上赛季总决赛对手广厦虽然没有明显补强,但本土球员在国家队得到突飞猛进的提高,目标也是总冠军。

3个劲敌虎视眈眈,但还是有支球队被忽略了,北京男篮也在悄无声息中获得大的提升。上赛季北京男篮只是以第7的身份进入季后赛,但他们在季后赛却是对辽宁威胁最大的球队。

首场比赛,北京男篮输给运气,以1分落败;第二战,北京男篮则以8分的优势击败辽宁男篮;第三战,北京男篮也仅输给辽宁男篮4分,也是虽败犹荣;第4战,北京男篮也仅输3分,辽宁男篮赢得很是艰难。

辽宁男篮以3-1淘汰了北京男篮,但也是涉险过关。反而,到了之后的半决赛与总决赛,辽宁男篮则轻松拿下广东与广厦,摘得总冠军,几乎没有任何艰难险阻。北京男篮打得如此出色,但仍不是最佳状态,因为本土国手翟晓川受到了伤病的困扰状态不佳,第4战,更是仅拿到5分。

健康的翟晓川有多出色?他是一名顶级国手,攻守皆是高水准。三分球能力出色,翟晓川还擅长无球空切,有一定的单打能力,单场曾拿到38分。进攻给力,翟晓川的防守也不逊色,能盯防外援,他有极强的篮板球能力。因为能力强,翟晓川是北京男篮的核心球员,少了他,球队的实力有了很大的下滑。

在国家队,翟晓川也是绝对主力,但为了养伤,夏天缺席了国家队的比赛。如今,翟晓川已经养好了伤病,新赛季必然能满血复苏。北京男篮休赛期虽然没有大规模的招兵买马,但有了翟晓川的复出,实力还是上涨了一大截。

这样的北京男篮新赛季也能冲击总冠军了,也变成了辽宁男篮的劲敌。以目前的情形来看,北京男篮的重建是成功的,抛弃马布里等人虽然过于残酷,但也算做对了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