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表态尝试小球打法 广东要成CBA勇士?莫里斯替身是最关键一环

CBA新赛季开打前夕,莫里斯受伤,广东男篮火速签下威姆斯,组成双小外援阵容。尽管外界对广东男篮的操作褒贬不一,但不得不说,这次大胆的变革是符合当今世界潮流的。在新赛季出征仪式上,总经理朱芳雨喊出了争取第九冠的目标,而主帅杜锋则表态要尝试小球打法。如果广东男篮的试验能够成功,那么他们就是CBA的勇士。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广东男篮要想真正打出小球战术,防守是关键,而威姆斯将会是其中最关键的一环。

勇士能打出极致小球,杜兰特的加盟是关键。在进攻端,杜兰特打谁都是错位,超强的单打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勇士的进攻火力。而在防守端,杜兰特身高臂长,运动能力突出,即便是防守4、5号位,也是不吃亏的。提升进攻,防守又不降强度,杜兰特让勇士的小球战术变得无解。而对于广东男篮而言,想要在CBA成功打造小球战术,需要有一个杜兰特一样攻守一体的箭头人物,而这个人只能是威姆斯。

上赛季在浙江男篮,威姆斯就是CBA詹姆斯一样的存在,场均轰下31.7分8.0篮板5.9助攻1.5抢断,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3.6%,三分命中率达到41.1%。威姆斯技术上并没有明显的短板,能投能突,推反击的能力很强,而且球风无私,能带动本土球员。就进攻能力来看的话,威姆斯是接近无解的,作为一名锋卫摇摆人,在CBA同样打谁都是错位。而在防守端,打2、3号位的话,身高1米98,臂展2米08,身体强壮的威姆斯对位优势明显,是一名防守强悍的侧翼。然而,新赛季在广东男篮的小球体系,威姆斯恐怕需要更多客串4号位,他的进攻没问题,但需要适应防守端的变化。

在双外援时间,广东男篮很可能会尽可能派出易建联+威姆斯+周鹏+赵睿+德莱尼的一大四小阵容。这五个人都具备很强的攻击能力,能不能靠一波流带走比赛,关键还是看防守,看能不能真正实现无限换防。易建联作为CBA最出色的护筐者之一,过去几个赛季都是打5号位,他的防守是十分值得信任的。周鹏和赵睿都是本土顶级外线球员,都能肩负防守对方小外援的重任,他俩的防守也是没问题的。至于德莱尼,从季前赛来看的话,他的抢断能力出众,在防守端也有很强的存在感。广东男篮的小球体系能不能取得预期的效果,还得看威姆斯防守4号位的适应程度。如果他能在低位与易建联一起肩负起顶防的重任,而杜锋又能灵活利用联防,强化协防和补防的话,那么广东男篮的小球战术的威力是摧枯拉朽的。值得一提的是,威姆斯的合同只有前2个月是保障的,为了能够转正,他一定会拼尽全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