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3干掉乌拉圭,卡瓦尼赛后带头拒绝握手,说明日本准强队

智道10月17日讯 昨日,我们的亚洲对手日本队在一场热身赛里,4-3干掉了南美劲旅乌拉圭。乌拉圭方面:苏亚雷斯伤停,卡瓦尼一传一射,但球队遭遇热身赛两连败。

比赛结束后,双方本要列队互相握手。但赛后发生了不和谐的一幕,那就是效力于巴黎的卡瓦尼带头与球员拒绝与日本队球员和裁判握手。经乌拉圭媒体解析,卡瓦尼及队友是在表达对本场比赛裁判的不满,但这样的行为是有失体育道德的。同时也透漏了一个重要的信息:那就是乌拉圭真输给了日本,他们非常在意本场比赛的输赢,而不是让着日本队。

日本上一次战胜乌拉圭还要追溯到22年前,在1996年,当时日本队曾经5-3战胜国乌拉圭,此后双方再交手四次,日本队一次也没有取胜:

2003年的热身赛,日本2-2和对手战平

2008年热身赛,日本队1-3再负

2013年8月,日本队2-4再次落败

2014年9月,日本主场0-2又不敌乌拉圭

你如果看过日本队的四个进球,就会被日本足球圈粉,名副其实的亚洲足球一哥。

虽然同天,国足也在南京2-0战胜叙利亚,这是里家军一个好的开始,值得鼓励。但我们必须要正视日本足球的强悍,世界杯后日本老将集体退出国家队,腾出位置让这批2022卡塔尔世界杯适龄球员组成的新国家队开启新的成长路。这样的格局就是中日足球最大的差距,即使亚洲杯这样的大赛,世界杯里的老将也不会归队,日本还是会以这批适龄球员去征战去磨练,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一切为世界杯而准备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