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头号奇兵被意大利盯上,朱婷绝配复活待命郎平半决赛有新招?

女排世锦赛半决赛将在10月19日打响,中国女排面对此前小组赛输掉的对手意大利,必然有一番血战。意大利女排被誉为这届世锦赛身体天赋最好的球队,她们有7位扣高超过3米2的球员,而且意大利女排主帅马赞蒂的指挥作战能力也很出色。马赞蒂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他已经注意到中国女排的替补新人最近几场的出色表现。这意味着,意大利会做相应的调整,那么郎平又该如何应对。

李盈莹是这次世锦赛中国女排在替补席上的头号奇兵,从复赛阶段开始,她屡屡上场建功,敢打敢拼。她在复赛最后一战打俄罗斯时得到14分。而在关键的6强赛首战,李盈莹变身中国女排扭转局面的关键人物,第三局替补上场,在两局多的时间里得到12分,尤其第四局李盈莹大发神威,连续拿下关键分帮助中国女排进入决胜局。

李盈莹成为了郎平手中的一大变招。不过,意大利女排主帅马赞蒂表示:“当她们陷入困境的时候,替补球员经常发挥作用,我在一些比赛中看到她们的新人打得很出色。”既然知道了中国女排替补席上有奇兵,当然会做出相应的对策。李盈莹在小组赛面对意大利女排时发挥并不好,她在那场比赛10扣仅2中,并没有发挥效用。

那场比赛朱婷打得很累,袁心玥只得到6分,张常宁只得到5分,她身边缺少足够的进攻点分担压力,这样意大利女排可以放心地对她进行重点拦防。马赞蒂也提到了,意大利的主要目标就是尽可能地限制朱婷。

中国女排在半决赛必须有人替朱婷分担进攻压力。郎平是一位善于做调整的主帅,在大赛中输给过对手后,往往能在后面的交锋中击败对手。所幸,即便意大利女排对李盈莹重视起来,郎平手头也有足够的武器,因为袁心玥和张常宁最近的表现明显提升。她们满血复活,朱袁张组合有望在半决赛中发威,这才是中国女排战意大利女排的最重要武器。如果朱袁张能顶住,那么颜妮、龚翔宇和李盈莹也能贡献力量,击败意大利女排的希望将大大提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