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迎来复仇战!郎平提前“亮剑”,给意大利带来一大难题

北京时间10月16日,女排世锦赛名古屋之战落下帷幕,中国女排3-1拿下荷兰,凭借H组第一身份晋级4强。同样是今天,夺冠大热门意大利女排10连胜遭到终结,1-3输给赛尔维亚拿到了G组第二。这样一来,中国女排就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意大利,中国女排就迎来了复仇战!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的赛程中,中国女排曾遇上意大利队,结果1-3落败。

纵观本届女排世锦赛赛程,意大利女排表现不可谓不强,11战10胜1负,被看作是夺冠的大热门;但中国女排也不弱,同样是11战10胜1负,但分别3-0/3-2双杀卫冕冠军美国女排,3-0完胜土耳其女排,状态渐入佳境的中国女排似乎更具冠军实力。而且郎平在本场比赛中,已经提前“亮剑”,给意大利带来了一大难题。

众所周知,比赛已经进行到半决赛,随着对手越来越明确,各队主帅的备战更加具有针对性。而备战就意味着要研究对手,细致到每一个主力队员。而今天,郎平显然已经提前“亮剑”,朱婷进攻明显弱化,杨涵玉、胡铭媛和刘晓彤都已经上场完成热身。郎平此举,应该是在提前演练阵容,提高各阵容的配合默契程度。

球迷都知道,临场应变是郎平最引以为傲的能力,比如第2次迎战美国女排,在1-2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郎平第4局的变阵(换上李盈莹)挽回颓势,继而将美国队送上“断头台”。不过郎平变阵之所以能收获奇效,就是因为美国对18岁的李盈莹不够熟悉!而郎平今天“亮剑”,同样给意大利出了同样的难题。

距离半决赛只剩下明后2天时间,意大利研究的对手可能由朱婷、李盈莹、张常宁和颜妮4个人,一下子增加了袁心玥(今天凭借21扣9中,5拦2发砍下16分)、龚翔宇、刘晓彤和曾春蕾(今天拿到4分),任务量可能一下翻了倍。到底该重点研究谁?究竟谁会是得分主力?谁又将是下一个奇兵?不得不说,郎平的提前“亮剑”,给意大利确实出了不小的难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