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小组第一出线 收到1坏消息和2好消息 世锦赛冠军稳了

都说能够进入六强的女排都不是善茬,当然,东道主日本队应该算是一个特例。不管是中国女排、美国女排、荷兰女排还是意大利和塞尔维亚女排谁都没有绝对把握说谁能够拿下谁。所以黑马荷兰会3比2逆转强大的美国队,一场未输的意大利也输给了塞尔维亚。

10月16日傍晚中国女排除了林莉之外,所有的队员都完成了上场,在丢掉首局的情况下,以3比1轻松逆转了荷兰,从而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出线,晋级本届世锦赛的四强。进入四强的中国女排收到了1个坏消息和2个好消息,综合来看还是好消息!

我们先来看看坏消息。中国女排目前些所有的比赛就输过一场,就是在小组赛第一阶段1比3输给意大利女排的那场比赛。意大利女排的黑风双煞让中国女排吃尽了苦头,中国女排竟然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昨天令人意外的是意大利女排竟然被塞尔维亚3比1击败,以上组第2的身份出线。按照规则中国女排在四强战中就得和意大利女排来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有人说意大利女排可能是故意放水给塞尔维亚,想双杀中国女排。我觉得这种可能性非常之小,意大利女排和塞尔维亚肯定都想全力争一个小组一第一,都愿意对决荷兰而不是中国女排。她们不会认为中国女排比荷兰好对付。

相比于意大利和塞尔维亚,中国女排也肯定想打塞尔维亚,毕竟在心理上占着一定优势。这也算是一个坏消息吧。有坏消息也自然就有好消息,那我们来看看2个好消息吧。

第1个好消息就是中国女排近来全员状态都不错,昨天在两套阵容轮着使用的情况下都轻松击败了荷兰女排,这也正是中国女排的可怕之处,能够打出战术多变的打法,可以破坏对手的进攻节奏。在场上比赛拼的就是双方的临时应变和发挥。中国女排近来是状态神勇,高奏凯歌。意大利却被塞尔维亚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在关键时候让军心受到不小打击。个人觉得中国女排和意大利女排的胜率为七三开。

第2个好消息就是郎平手中还有王牌李盈莹,意大利女排则已经没有秘密可言,这也是她们为什么会输给塞尔维亚的原因。李盈莹对阵荷兰的比赛中,郎平并没有使用之前对阵美国队的打法,而是让李盈莹打起了后排接应,没有过多的暴露她的战术特点。

李盈莹是一个左手将,这就是她的特点。她上场,对手就得改变战术打法,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就都得重新安排和布置。很容易让对手失去对比赛的掌控,打扰乱自身的节奏。而且李盈莹不论是接球、发球还是扣球对手都得重新加以研究。等她们适应的时候,这边又上去张常宁,真的会让对手抓狂,导致心态失衡。中国队自然也就把胜利的钥匙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只要能够击败意大利晋级决赛,那么届时不管对手是塞尔维亚还是荷兰,中国女排的这些姑娘都能够战而胜之,轻松捧起本届女排世锦赛的冠军奖杯。当然,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不管能否捧杯,她们在国人心中都是最棒的,最可爱的。因为中国女排的精神一直都在鼓舞着我们砥砺前行,就让我们一起为中国女排加油、呐喊吧,希望她们可以一举夺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