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收官战:两大悬念即将揭晓,中国足球创新之举或以冷门收场

北京时间11月3日,2018赛季中甲联赛将迎来收官战,因为牵扯冲超和保级,最后两轮比赛都是同一时间开赛,在收官战之前,中甲多个悬念已经揭晓,武汉卓尔提前获得本赛季中甲联赛冠军并拿到下赛季中超参赛资格,而新疆雪豹纳欢和大连超越已经先后提前降级,即便如此,中甲收官战依然看点十足,还有两大悬念即将揭晓。

悬念之一就是另一个冲超名额归属,上轮联赛结束后,青岛黄海确定无缘继续争夺冲超名额,浙江绿城和深圳佳兆业将悬念保留到了最后,积分榜上,浙江绿城领先深圳佳兆业1分,对于浙江绿城来说,取胜就将拿到冲超名额,而深圳佳兆业不仅要取胜,还要看绿城的赛果,主动权在浙江绿城手中。

第二个悬念就是哪支球队将参加升降级附加赛,升降级附加赛是中国足球的创新之举,旨在鼓励中乙俱乐部的积极性,由中甲倒数第三名球队对阵中乙第三名球队,主客场两回合比赛结束后,如果中乙队获胜,则确保冲甲成功,中甲队则要降入中乙,反之位置不变,这更像是中甲倒数第三名球队的保位战。

从最后一轮比赛的对阵形势看,四场焦点战将揭晓这两大悬念,分别是深圳佳兆业主场对阵浙江毅腾、梅州客家主场对阵浙江绿城、青岛黄海主场对阵呼和浩特、石家庄永昌主场对阵梅县铁汉生态。表面看,深圳好像存在逆袭绿城的可能性,毕竟深圳是主场作战,对手实力也不强,而绿城客场作战,对手是第一阶段表现出色的梅州客家,但绿城能够坐稳第二把交椅的关键就是客场战绩出色,典型的客场龙,所以,绿城冲超成功的可能性相当大。

至于升降级附加赛就围绕在呼和浩特和梅县铁汉生态这两队身上,呼和浩特领先2分,握有上岸的主动权,两队都是客场对阵上游球队,获胜难度很大,梅县铁汉生态参加升降级附加赛的可能性自然更大,他们也已经开始准备,也就是全华班进行收官战,毕竟升降级附加赛不准外援登场,这也成了中乙球队的突破口。

中乙本来就没有外援,主力阵容磨合了一个赛季,而中甲球队基本靠外援,像梅县铁汉生态就靠穆里奇和阿洛伊西奥,如果梅县铁汉生态遇上拥有魔鬼主场的陕西队,被爆冷的可能性也非常大,所以,中国足球创新之举或以冷门收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