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欧冠分析:重点关注里昂、本菲卡,谨防尤文图斯不胜

今天的比赛还是以欧冠为主,天下说球选择三场比赛,发表一下自己对比赛的看法。

欧冠:尤文图斯VS曼联

尤文图斯上轮联赛以3比1兵不血刃地战胜卡利亚里,尤文图斯已经取得各项赛事三连胜。时间回到上轮欧冠小组赛,尤文图斯凭借迪巴拉的入球1球小胜曼联。尤文图斯无疑是占据着主动的一方,全场有14次射门,控球率高达60.5,传球成功率有89%,以皮亚尼奇等人组成的中场线攻守兼备,很好地完成了担当后防线和前锋线桥梁的作用,使得C罗和迪巴拉这些天赋极高的攻击手,可以自由发挥在进攻端的才华。

尤文图斯高价引进C罗,就是希望这位巨星在欧冠赛场的强势表现带到安联竞技场,纵使此子本届欧冠还没有打开入球账户,他依然是对手最重点防守的对象。另外,尤文图斯本赛季意甲联赛主场6场比赛取得5胜1和,其中均场攻入2.17球,仅失0.67球的表现说明他们主场战斗力相当惊人。

近2场欧冠,迪巴拉打入4球,在欧冠射手榜上仅次于打入5球的梅西。同时,迪巴拉近6场比赛打入5球,状态出色。加盟尤文之后,C罗13次出场打入7球,然而这7个进球都是在意甲里打入,其2次在欧冠里出场均未破门。尤文阵中多达五名关键球员有伤在身,主帅阿莱格里在赛前表示:“科斯塔肌肉有问题,而马图伊迪有些疲惫。基耶利尼与贝尔纳代斯基的的伤病也没有完全恢复,而曼朱基奇的脚踝还有些疼,他是否能出场还需要队医检查。”

尤文图斯本场出战的19人大名单:

门将:什琴斯尼,佩林,平索利奥;

后卫:德西利奥,基耶利尼,贝纳蒂亚,桑德罗,博努奇,鲁加尼,巴尔扎利,坎塞洛;

中场:皮亚尼奇,赫迪拉,马图伊迪,本坦库尔;

前锋:C罗,迪巴拉,夸德拉多,曼朱基奇 ​​​​。

曼联最近在联赛上依靠马夏尔和拉什福德等人的出色表现,帮助球队分别战胜埃弗顿和伯恩茅斯,取得两连胜令广大球迷安心不少。其实综观曼联本赛季各战线表现都不如人意,在英超上11轮联赛取得6胜2和3负积20分,排在联赛第七,联赛积分榜前列的几支球队表现相当出色,导致曼联的排名变成如今这个局面。

在欧冠小组赛中,3场比赛胜和负各1场,他们只在面对弱旅年青人取得1场胜利,目前仅积4分的曼联出线形势不算稳阵。虽然在两队最近13次交锋中曼联有5次取得胜利,而最近曼联的表现也有上升迹象,不过尤文图斯本赛季整体表现极其出色,所以按照曼联今季的整体表现想在安联竞技场全取3分并不容易。

本周二,曼联进行了欧冠做客尤文之前的公开训练课,肌肉拉伤的中锋卢卡库没有参与训练,穆帅随后在发布会上确认卢卡库将会缺阵。不过队长瓦伦西亚和比利时国脚费莱尼投入了全队合练,此役有望复出作战。中场马塔:“在四天的时间里,我们将客场对阵尤文和曼城,这是我们面对的巨大挑战,这让我们充满了动力。战胜伯恩茅斯是很积极的,在战胜埃弗顿之后,我们找到了连续性。”

尤文现今备受伤病潮困扰,一线队员难以齐整,而曼联最近势头恢复,且下轮英超又要打领头羊曼城,本场想必会希望打一场有精气神的比赛来激励自我,本场看好曼联在本次客场能争一口气。

欧冠:本菲卡VS阿贾克斯

自从上个月在联赛中战胜争冠劲敌波图之后,宾菲加呈现出一种被胜利冲昏了头脑的感觉,先是上轮欧冠杯临完场前失球痛失3分,接下来在葡超先后爆冷不敌比兰伦斯和摩里伦斯,3场比赛总共才射入1球但却失足6球,盘路尽墨在所难免。如此状态再战阿积士,即使本菲卡今轮拥有主场之利,但也不宜过分高估。回顾近年欧冠战绩,本菲卡同样难以令人放心,从2012-13赛季开始算起,此前这6届有4次未能晋级淘汰赛,竞争力确实有限;至于本届,就目前小组形势来看,阿贾克斯和拜仁的整体发挥显然令人信服,本菲卡想实现逆袭何其艰难。

本菲卡宣布同队内18岁小将若奥.费利克斯完成续约,新合同将在2023年夏天到期。本赛季费利克斯在葡超有不俗的表现,5次出场贡献2球1助攻。后卫迪亚斯本场解禁复出,至于后卫利马、汤尼.度继续伤停。本菲卡上场联赛1-3不敌摩里伦斯,近3场赛事全败,状态堪忧。不过球队主场值得信赖,上轮输给摩里伦斯仅仅是本菲卡本赛季9场主场赛事中的第2场败仗,另外一场是欧冠中负于拜仁,其余7战录得5胜2平。

阿贾克斯今季各项赛事表现可谓令人眼前一亮,尽管在荷甲上暂时落后死敌埃因霍温一定差距,但依然能够以巨大优势领先身后其他对手,足以看出球队目前竞技状态正佳。不过真正让球迷意外的其实是欧战,身为上赛季荷甲亚军的阿贾克斯本届欧冠杯从外围赛第三圈开始踢起,一路维持稳定的表现进入分组赛三十二强,直至上一轮击败本菲卡之后,本届欧冠杯总共取得6胜3和,对比起埃因霍温本届欧冠表现,阿贾克斯无疑是为荷甲吐气扬眉。

主场2-0轻取威廉二世之后,阿贾克斯连续9场各项赛事保持不败且豪取6连胜,这9场不败中,球队只在欧冠对阵拜仁的比赛失过1球,其余8场无一例外全部零封对手,防守十分强悍。主力前锋多贝治在上场联赛提前退场,明显为本场欧冠杯留力,他在该场比赛中为球队首开纪录。后卫维尔特曼和前锋邦德布雷马两人则继续因伤缺阵。

本菲卡上场1-3落败,球队最近遭遇3连败,状态相当低迷,反观阿贾克斯上场获胜,最近球队拿下6连胜,当中更是一球不失,攻防两端表现出色,而且双方首回合交手,阿贾克斯占据相当大的优势。结合两队近况,机构并未给阿贾克斯明显支持,还是谨防本菲卡主场翻盘吧。

欧冠:里昂VS霍芬海姆

里昂的打法大开大合,球队在最近11场比赛只有2场零封对手,欧冠三战均未能力保不失共丢失6球,其中在首回合首开纪录的情况下被对方战平。里昂只要在本场比赛能够击败霍村,基本锁定一个出线名额。主帅热内西奥表示他和德佩之间的纷争已经结束,后者对无法获得首发机会曾公开表示感到不满,他在上轮法甲踢足90分钟,最近6场比赛轰入4球,包括对战霍芬海姆的首回合有一球进账。

这是霍芬海姆第一次参加欧冠。他们至今还未能在欧冠赢球,主帅纳格尔斯曼表示:“我们会再次踢出攻势足球,但会有一些小的变化,和里昂的比赛几乎是一场淘汰赛,我们首回合机会很多,我们会努力继续创造很多机会。”霍芬海姆有望在本场欧冠安排激进的343阵型争取一胜,头号射手乔灵顿(8球)、克拉马里奇(4球)和贝尔富迪(4球)三箭齐发,卡德拉贝克(2球)出任后腰,队长福格特领衔后防线。

里昂首回合3-3战平霍芬海姆,双方均无心理优势,从目前形势看,里昂只要不输都能维持目前的排名,而霍芬海姆落后里昂3分,本场必须取胜才能争取主动,战意相对更强。里昂的主场非常强势,并且也是欧战老油条,面对新丁霍芬海姆,有望主场全取3分。

以上是天下说球对今天比赛的看法,分析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