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素质比肩朱婷,却一直饱受诟病,新赛季她需重新证明自己

提到现阶段中国女排最薄弱的位置,相信所有人首先想到的是接应以及二传,但其实副攻同样不容乐观,与过往人才济济相比,国家队副攻线现在面临着无人可换的困境。

近日,联赛各支参赛队拍摄了新赛季的官方写真照,不过在辽宁女排阵中,并没有发现世锦赛最佳副攻颜妮的身影,这难免让人对国家队今后的副攻位置更加担忧。其实最近两年,中国女排一直在重点培养年轻副攻,但效果并没有在世锦赛上体现出来,而高意无疑是当中最失意的球员。作为国家队去年发挥最抢眼的新人,高意今年的上升势头却戛然而止,从国家联赛开始,她的状态就非常低迷,也导致其接连落选亚运会、世锦赛等重大赛事。虽然她在亚洲杯荣获最佳副攻,但整体的表现依然遭受到外界许多的质疑。

众所周知,高意从进国家队开始就被不少人视为中国女排副攻位置的未来之星,而这主要原因就是其令众人羡慕的身体条件,身高194的她弹跳能力甚至可以与朱婷相媲美,而且她和朱婷的身型非常相似,如果光看背影,可能很多人无法将两人区分出来。作为八一女排的主力副攻,新赛季高意很可能会继续得到大量出场时间,这也是她找回状态、重新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不过,随着杨珺菁伤势逐步好转,高意在俱乐部的位置也不太稳固,可以预见,新赛季她面临的压力丝毫不比国家队小。

毫无疑问,虽然高意被外界寄予厚望,但她的许多技术都显得比较粗糙,显然需要有一个全面的提升,相信在球迷心中,还是非常希望在联赛上能从她身上看到进步,毕竟这么好的身体素质,打不出来就太可惜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