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1米97最高接应出炉!袁心玥队友或转型成惊喜为郎平解忧?

新赛季女排联赛就要拉开帷幕,各支球队征战第一阶段比赛的名单也随之确定。八一女排新星张世琦从20人大名单中挤进14人名单。值得一提的是,她的报名位置是接应,这意味着她是新赛季女排联赛身高最高的接应。身高体壮的张世琦值得好好培养。

张世琦过去在八一女排担任的是副攻位置,在青年队时,高意曾经担当张世琦的替补,不过高意迎来了好机会。2016-17赛季她被副攻位置缺人的北京女排租借打球,并且有抢眼表现,由此被中国女排教练组关注,并且在2017年夏天将她招进国家队。2017-18赛季的高意更是成为八一女排副攻位置的主力球员。

张世琦青年队时穿18号。

八一女排盛产副攻,许多好苗子根本得不到上场机会,今年八一女排将小将田玥租借到广东恒大女排,但球队副攻位置仍然人满为患。暴力副攻杨珺菁继续征战新赛季,她身披9号球衣。袁心玥是八一女排副攻位置的支柱,身披8号球衣。高意身穿6号球衣。大名单上还有国青新星焦点以及另外一位副攻阎凯伦。

张世琦的报名号码是16号,如果也打副攻位置,新赛季八一女排又是副攻人才过剩了。八一女排倒是很少出产优秀的接应球员。欧阳茜茜和左婷的上限一般,她们的身高分别只有1米85和1米84。刘韬晓瑜身高1米94,扣高3米25,可惜此前得到的锻炼机会不多。

如果张世琦转型打接应,对于八一女排是好事,她在这个位置应该可以得到更多机会。毕竟八一女排副攻的主要轮换时间是要交给袁心玥、高意和杨珺菁。张世琦的身体很壮实,在青年队时她的大腿胳膊要比高意粗壮多了,拦网表现也不错。她的是身体条件完全可以向强力接应转型。

中国女排也迫切需要强力接应出现,今年世锦赛中国女排在接应位置很吃亏。碰上强队时,龚翔宇下球困难,而老将曾春蕾也不是擅长强攻得分。我们对于埃格努、博斯科维奇和斯洛特耶斯只有羡慕,什么时候中国女排也能有强力接应出现?张世琦新赛季会成为惊喜吗?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