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梦想年终总决赛成就百冠,家中立规每晚和妻子同睡

费德勒 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署名除外) 11月9日,ATP年终大奖在伦敦揭晓,费德勒连续16年获得最受球迷欢迎奖。而已坐上世界第一和年终第一宝座的德约科维奇收获最佳复出奖。

从2003年至今,“万人迷”费德勒已经赢得了37个ATP年终大奖,是ATP历史上得奖最多的球员。其中包括13次体育风尚奖、5次年度最佳球员、1次最佳复出球员等等。

虽然拿奖拿到手软,但瑞士天王依然寻求着自己职业的新突破。

在11月11日即将开打的ATP年终总决赛上,37岁的他,还将为自己的第100冠而拼尽全力。

所有8位选手已经全部抵达伦敦。 @Nor德约科维奇 图

第100冠已近在咫尺?

从11月11日至18日,ATP年终总决赛即将在伦敦O2体育场上演。

除了因伤未能参赛的纳达尔和德尔波特罗外,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小兹维列夫、西里奇等网坛球星将悉数登场。目前,所有8位选手已经全部抵达伦敦。

今年的年终总决赛星光熠熠,瑞士人坦言这次比赛会让自己的压力更大,“伦敦总决赛是完全不同的,因为你从一开始就要面对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

“但是好在比赛是打一天、休息一天。但是你要想一开始就打好比赛,就必须在压力下打出最好的水准,这种比赛不能循序渐进。”费德勒在赛前说道。

事实上,费德勒一直期待着自己能在本次年终总决赛有好的表现,这也关乎到他职业生涯的第一百冠。为此,瑞士人时隔三年参加了巴黎大师赛,为的就是给伦敦总决赛练兵。

但费德勒想要在伦敦第7次加冕并非易事,最大的阻力无疑就是目前状态火热的德约科维奇。自下半年状态回升以来,塞尔维亚人已经相继登上世界第一和年终第一的宝座。

从夺冠赔率上看,外界也更看好德约。他作为头号种子以1.61的夺冠赔率遥遥领先,而二号种子费德勒则以3.25的赔率位列所有选手的第二位。

好在费德勒的签表不错,他并没有与老对手分在一组:德约科维奇、小兹维列夫、西里奇和伊斯内尔被分到了库尔滕组,费德勒、安德森、蒂姆和锦织圭则在休伊特组。

当然,费天王也不是没有击败德约的机会。在不久前结束的巴黎大师赛上,他就差一点战胜了塞尔维亚人,后者也最终耗尽体能在决赛中屈居亚军。

德约是费天王最强劲的对手。

唯一在乎的是妻子和儿女

能够坚持如此长的职业生涯,家人对费德勒的支持和陪伴功不可没。

在此前接受《泰晤士报》的采访时,瑞士天王谈及了米尔卡和孩子们。他回忆称,自己与妻子是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相识,当时他们代表瑞士网球队参赛。

“在那里我们住在一间房子里。”费德勒说,“慢慢的我们就熟悉彼此了,之后我们还接吻了。当时我们确信,对方会是那个能够与自己相伴到老的人。”

费德勒的家庭生活也的确和他网球生涯一样精彩。在与米尔卡结婚后,他们在2009年迎来了双胞胎女儿,5年后之后又拥有了一对双胞胎儿子。

成为奶爸的费德勒在训练比赛之余,还要照看两对双胞胎儿女。他在接受采访时笑着表示,自己当时更换的尿布“有一吨重”。

待孩子们稍微长大之后,瑞士人与妻子开始带着他们四处征战。“费三岁”还在家里定了一条有意思的规定,“我拒绝在没有妻子陪伴的床上入睡。”

“我告诉她说,‘我们总希望能陪伴着孩子,但我的梦想是和你相伴相守,而不是睡在另一张床上或是别的地方。’我宁愿在孩子们的吵闹中入睡也不要远离我的妻子。”

在费德勒看来,现在家庭对他来说才是第一位的,甚至超越了网球。

“我唯一在乎的是我的妻子,孩子以及朋友。网球当然也重要,赢球自然很好,但其余的就只能安于现状了。”

东京再战?费德勒:不一定

作为在网坛驰骋近20年的传奇,外界总会关心费德勒何时何地选择退役。

而费德勒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对我来说,退役的时刻还没有到来。”

“因为当你开始思考某事时,它意味着它即将发生。这就是为什么我没有开始考虑我什么时候退休的原因。”

今年,费德勒与日本服装品牌优衣库签下了10年2.3亿英镑的合约。整个网坛都在关心,瑞士天王是否会因为这纸合同而去征战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

但对于这个问题,费德勒的答案依然很暧昧,“这可不一定。”

“两年时间对大多数并不算长,但对我来说,37岁和39岁其实还是差很多的。”

“何时不再比赛取决于我的身体,以及我家人的看法。但我想,我会至少维持在和孩子在俱乐部打球的水准之上,但在这之外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当然,20座大满贯得主的斗志并没有消退,他依然享受在场上打球的乐趣。

“我仍然想上场比赛、举起奖杯,为国家、团队和我自己展现出更多的竞争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