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中冠:威尔逊杀进决赛再战奥沙利文,打脸台球皇帝力争一雪前耻

2018斯诺克冠中冠即将迎来最后的决赛。记得还在小组赛面对特鲁姆普时,作为电视转播评论嘉宾的“台球皇帝”亨得利,曾公开表示凯伦·威尔逊没有任何优势,因为他要赢得重大比赛的冠军,显然“还没到那个水平”。然而当他接连战胜马克·威廉姆斯,特朗普和马克·艾伦之后,即将站在本届冠中冠决赛的赛场,而对手则是奥沙利文。

或许此时挑战状态火爆的火老师,威尔逊确实“还没到那个水平”,但6比1大胜特鲁姆普的比赛,已经结结实实地让亨得利打脸,如果决赛中发挥出百分百的水准,在奥沙利文身上爆冷也未必绝无可能。半决赛中的对手马克·艾伦状态正佳,一周前刚刚在国际锦标赛中夺冠,但绰号“勇士”的威尔逊稳扎稳打,高分不断,最终以6比5击败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冠中冠决赛。

可以说,小钢炮在本届冠中冠比赛中,延续了在国锦赛上的良好状态,打出6杆破百(仅次于奥沙利文),先手击败霍金斯和罗伯逊,士气旺盛的他甚至豪言要首夺冠中冠,年初的大师赛,艾伦也是在决赛中10比7击败威尔逊夺冠。本场艾伦开局就取得单杆99分,然而威尔逊这位90后天王并没有示弱,随后两杆50+反超。随后艾伦在第四局又打出一杆高质量的99分,威尔逊也用一杆98分还以颜色,艾伦随即在第六局打出本场第一杆破百109分将比分扳成3比3。

后半段的较量更是精彩。威尔逊一杆66分和一杆125分率先拿到赛点,而艾伦也以一杆53分和72分将对手拖入决胜局。最后一局,威尔逊率先上手拿到30分之后母球失位,就给艾伦做了一杆高难度的斯诺克,并抓住这个机会单杆89分赢得比赛。

尽管连胜三场漂亮的比赛,但对于威尔逊来说,但面对奥沙利文的决赛将是无比强大的挑战。尽管他本赛季已经夺得了保罗·亨特公开赛和六红球公开赛的冠军,大师赛获得亚军,世锦赛入围四强,但令人记忆犹新的是上赛季的英格兰公开赛,他被火老师一个9比2打得找不到北,而本赛季的上海大师赛,他也以6比10输给了最后夺冠的奥沙利文。本赛季,火老师只是在英格兰公开赛中以1比6输给马克·戴维斯,但在仅有顶尖选手参与的重大比赛中,火箭无疑拥有更加骄人的战绩。能否继续打脸亨得利,达到在这样比赛中夺冠的“那种水平”,这场决赛对于威尔逊的意义可谓不言而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