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中冠火箭三破百10-9绝杀 第三次夺冠进账10万磅

网易体育11月12日报道:

2018年斯诺克冠中冠赛在考文垂落下帷幕,决赛奥沙利文对阵凯伦-威尔逊。比赛中奥沙利文在一度8-5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局,不过还是追回赛点通过决胜局完成绝杀逆转,整场打出三杆破百和五杆50+,以10-9力克凯伦-威尔逊,第三次拿到冠中冠赛的冠军,获得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奥沙利文本届冠中冠状态出色,小组赛两场总计轰出六杆破百,先后4-2和6-3战胜宾汉姆和希金斯。半决赛,奥沙利文打出两杆破百,以6-3复仇去年决赛击败自己的卫冕冠军墨菲,第五次打进冠中冠决赛。凯伦-威尔逊小组赛以4-1和6-1连胜马克-威廉姆斯和特鲁姆普,打进四强后在半决赛绝杀国锦赛冠军马克-艾伦。

过去奥沙利文与凯伦-威尔逊三次交手,奥沙利文赢下后两次,其中去年英格兰赛决赛就是战胜凯伦-威尔逊夺冠。本场决赛采取19局10胜的赛制,首局凯伦-威尔逊率先打开局面,单杆50分以71-16先声夺人。第二局奥沙利文积极上手,打出一杆61分,以77-0零封追上一局。第三局凯伦-威尔逊先拿19分后失误,奥沙利文单杆94分逆转再下一局。第四局凯伦-威尔逊又是先上手,只得29分又送机会。奥沙利文打出本场决赛个人第一杆破百,攻下107分再胜,总比分3-1进入中场休息。

第五局,奥沙利文乘胜追击,轰出一杆86分,以97-8取胜4-1继续扩大优势。第六局双方展开防守大战,奥沙利文清台以60-48胜出,已经5-1领先。第七局凯伦-威尔逊终于稳住局面,几次上手以79-38获胜追上一局。第八局奥沙利文先得41分后失误,凯伦-威尔逊一杆86分逆转拿下再追一局。第九局也是第一阶段最后一局,奥沙利文轰出本场决赛个人第二杆破百,得到131分零封,第一阶段战罢取得6-3的领先。

第二阶段第10局,凯伦-威尔逊几次上手,以64-23获胜继续反攻。第11局凯伦-威尔逊单杆52分,以72-46取胜继续缩小分差。第12局奥沙利文单杆94分零封,7-5领先稳住局面。第13局凯伦-威尔逊先后打进两颗红球都未能上手,奥沙利文几次拿到机会,以88-2拿下8-5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后凯伦-威尔逊展开疯狂反扑,第14局一杆56分以76-14获胜,第15局在奥沙利文一杆52分的情况下,单杆56分完成58-52的逆转。第16局凯伦-威尔逊一杆104分再胜,第17局又是单杆65分逆转,连赢四局以9-8反超拿到赛点。第18局凯伦-威尔逊单杆61分,不过奥沙利文清台以71-61逆转,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决胜局奥沙利文打出本场个人第三杆破百,攻下110分以118-6锁定胜局。

最终奥沙利文以10-9险胜凯伦-威尔逊,继2013年和2014年后,第三次获得冠中冠赛的冠军,拿到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凯伦-威尔逊拿到5万英镑的亚军奖金。

作者:莱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