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主帅,如何带领绿军重返巅峰?

11月12日,绿军输给了开拓者。原来凯尔特人是一只可以挑战勇士的球队,但是开赛至今,球队仅仅取得了7胜6负的战绩,在东部也毫无竞争力。他们遇到的问题,都是有内在原因的。虽然我们不否认球队的强大,但是绿军目前并不是非常团结,个别球员有自己的小心思,而主教练为了顾及每个人的感受,不能以及地调整球队。如果绿军想要重返巅峰,少帅必须做出改变。

上个赛季,绿军遭遇了严重的伤病。球队的海沃德、欧文因伤不能出席季后赛。这个时候,球队三军用命,取得不俗的成绩。在欧文缺阵的比赛中,罗齐尔发挥出色,有效地帮助球队组织进攻。塔图姆更是让人刮目相看,他绝对是上天给绿军的礼物。本赛季,随着球队主力的回归。球队每个位置都没有缺陷,那么为什么本赛季的战绩这么挣扎呢?

少帅的采访说出了问题的关键。当球队处于绝望之中时,每一个球员都能爆发惊人的战斗力。但是如果球员们不能抓住每一轮进攻,那么赛季就很难获胜,球队现在就非常懈怠,所以球队总是输球。教练说的非常正确,但是他的好脾气却害了球队。为了照顾每一位球员的面子,他没有办法做出调整。那么我们看看究竟是哪一环出问题了。

首先是海沃德和塔图姆的选择问题。海沃德去年的伤病成就了塔图姆,但是他回来后,两个人的位置就会变得非常尴尬。海沃德是球队的重要引援,而且作为少帅昔日的弟子,主帅不能把他放到替补之上。塔图姆虽然是首发,但是他自己在队内的地位并不明确。他已经具有成为巨星的实力,但是目前他并没有得到重点培养,他还要顾及老将们的看法。考虑到海沃德伤病恢复情况,少帅把他放在替补上会不会更好一些。

其次是球队每一个球员的精神状态。本赛季绿军的球员似乎有一些膨胀,他们没有把自己摆放在一个很有侵略性的位置。球队的进攻远没有到能和勇士抗衡的地步,他们赖以生存的还是自己的防守。不过当他们面对其他球队时,没有保持防守强度,一上来就给球队挖一个大坑。当球队醒悟过来时,有时可以依靠欧文的神仙球拯救球队,但是遇到开拓者这种纪律严明的球队,他们就不容易全身而退。少帅如果能在球队不集中注意力时,一个暂停训斥一下球队,也不至于输球。

最后,球队缺乏能够有求胜欲望的球星。绿军现在能打球的人很多,但是总是缺少那种有血性,敢于喷队友的硬汉。如果勇士队遇到这种情况,格林一定会第一个站出来,训斥队友,无论是谁。湖人遇到这种情况,老詹也会以身作则,带动全队发挥。绿军目前的领袖是欧文,但是他从来都不是一个严格要求他人的核心。霍福德、海沃德也是,他们都是老好人,不会为了球队胜利得罪人。少帅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像波波老爷子学习,狠狠地教训一下这群不上进的队友。

绿军目前遇到的问题不足以致命,但是如果佛性少帅如果无作为的话,那么绿军就会和其他顶级强队拉开一个档次。为了球队的未来,劝告佛性主教练变得凶狠一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