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先生驾到!拉涅利在富勒姆需要解决哪些问题?

11月14日,富勒姆解雇了率领球队成功升级英超的功勋主帅约卡诺维奇,尽管有些出人意料但也是情理之中,因为“农场主”本赛季在英格兰顶级联赛状态糟糕,尽管今夏曾花费大约1亿镑引进了塞里、许尔勒等球员,他们目前在英超中积分垫底。在解雇约卡诺维奇之后,富勒姆立即任命创造“蓝狐奇迹”的拉涅利为球队主帅。随着国际比赛日的到来,富勒姆能够在新教练麾下准备下轮对阵南安普顿的比赛。

没有人寄希望于拉涅利能够率领富勒姆夺得英超冠军,但是由于富勒姆目前的处境实在过于糟糕,意大利人能够率领球队成功保级已经是不小的奇迹。英超12轮比赛之后,富勒姆在联赛中只拿到了5个积分处在副班长的位置,而且他们在这个过程中丢了31球。作为一支以进攻见长的球队,富勒姆目前也只在英超中打进了11球。

阿尔菲-莫森

富勒姆的首要问题就是他们的防线,可以说富勒姆的防线就像一个不断漏水的潜艇。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富勒姆今夏签下了一些优秀的后卫,上赛季,阿尔菲-莫森(Alfie Mawson)为斯旺西奉献了巨大的力量,尽管球队最终不幸降级;而钱伯斯在米堡也证明了自己能够骁勇善战,尽管自己效力的球队同样不幸降级。那么,拉涅利在富勒姆能够做什么呢?他可以让这两名中卫在场上更轻松一些。约卡诺维奇让球队在场上积极主动地去控球,但对于这两名年轻的中卫来说处理一些场上形势并不容易。对于其他富勒姆后卫来说情况同样如此。除此之外,约卡诺维奇经常改变球队首发阵容也让防守变得不稳定。

拉涅利可以让莫森和钱伯斯成为球队的后防核心,2017年的U21欧青赛,这两名球员的搭档曾为英格兰出尽风头。和在莱斯特城一样,拉涅利没有理由不先稳固球队的后防,因此这两名球员尽量少控球以稳固后防能够将防守风险降到最低,也能够让他们的技术水平最大化体现在球场上。在这两名球员身前,拉涅利会优先考虑那些后腰球员,安古伊萨是个不错的选择,他甚至可以让福苏门萨出现在后腰位置上。这些精力充沛的球员能够为富勒姆的后防线提供很好的保护,从而避免球队的大门不断被对手攻击。

米特罗维奇

当然,阻止对手取得进球只是一个方面,富勒姆尽管冒了很大的进攻风险,但却没能取得足够多的进球。这是他们需要改进的地方,随着拉涅利的入主,这样的问题可能会得到解决。首先和莱斯特城进行1对1的比较没有任何用处,拉涅利执教的莱斯特城有着瓦尔迪这样的射手,他的速度、进攻效率和终结能力都首屈一指,而富勒姆并没有这样的球员。但是,富勒姆有着米特罗维奇这样的射手,塞尔维亚人是一个更为传统的“大个子”中锋,本赛季他已经证明了如果得到合适的支持,他完全有能力在英超立足。比埃托和许尔勒已经证明了他们能够提供这样的支持,拉涅利可以让这两名球员同时出现在球场上,这样的话比埃托可以出现在米特罗维奇身边而许尔勒则可以出现在左路。或者,拉涅利也可以安排这两名球员之一出现在球场上,让左翼更加偏重防守。

如果米特罗维奇作为单箭头的话,谁来为他送上长传球呢?这个时候,塞里会是那个比较合适的球员。今年夏天,富勒姆从尼斯签下了这名中场,他不仅能够完成很好的防守任务,也可以展示出自己的创造力。塞里的穿针引线能力令人印象深刻,也能够发挥不错的作用,但拉涅利会希望开发出他的长传球能力。这样的话,他们能够在反击中将皮球直接交给米特罗维奇并直接面对对手的后防线。

正如前面所说的那样,将富勒姆和莱斯特城进行1对1的比较并没有什么用,但有一名球员能够适用这种比较,那就是塞塞尼翁。富勒姆小将在英冠中曾展示出了非凡的天赋,但在英超中他还没能展示出自己强大的实力。部分原因就是位置混乱,塞塞尼翁到底是左边锋还是左后卫?他的确切位置在哪里?

拉涅利只需下载一段马赫雷斯在2015-16赛季的视频集锦并且告知塞塞尼翁:“这就是你需要承担的角色”就可以了。因为,马赫雷斯正是塞塞尼翁需要考虑的模板。这名小将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进攻球员,作为一名左脚将,他能够利用自己的优势脚在右路推进并内切和锋线球员进行联系并给对手后卫制造麻烦。

当然,马赫雷斯在拉涅利麾下的爆发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意大利教头的信任,而且莱斯特城球员拥有的信念促成他们实现奇迹。拉涅利当时让球队完全专注于每场比赛,他们只是不断地去争取胜利,当那些大球会逐渐掉队时,莱斯特城笑到了最后。

现在,拉涅利需要让莱斯特城球员重新相信自己。他需要让里科相信自己能够在英超踢出名堂,他需要让莫森和钱伯斯相信自己能够在英超中发挥出像在青年队的水平,他需要让塞里、安古伊萨这样的球员相信控制中场并不只是追求控球,他需要让米特罗维奇、许尔勒和比埃托相信自己能够通过进球拯救富勒姆,他需要让塞塞尼翁相信自己能够发挥出在英冠时的水平。

不过,作为一名球迷,你会支持拉涅利做到上述所有事情,毕竟他曾率领莱斯特城实现了更大的奇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