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没有因错过世界杯上的德国队而偷着高兴

虎扑 11 月 15 日讯 生长在汉堡的若纳坦 - 塔的母亲是德国人,父亲是科特迪瓦人,今年初他与勒沃库森续约至 2023 年,目前为止已经为俱乐部完成了 87 场德甲比赛并打入 2 球。在本期德国队训练营,他接受了 Sportbuzzer 的采访。

塔,你怎么看国家联赛?

我必须要承认,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全面掌握整个这种模式,但现在当然懂了。这是好事,在一届世界杯后可以有正赛,而不是仅仅有友谊赛可踢。我们希望可以用一场战胜荷兰的胜利扭转糟糕的局面,也很期待这场比赛。

但德国的命运并不在自己的手中,如果降级到 B 级别,你觉得有多糟糕?

在体育中,降级这个词从来都是那么刺耳。即便在这里的降级不能跟德甲降级或者错过世界杯相比,但我们也要竭尽全力避免这种局面。

你没能踢上世界杯,现在球队开始改革,你怎么看待自己的角色?

我感觉差不多两年来自己都是国家队的固定组成部分了,但我肯定希望未来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并证明自己。我也知道在我的位置上我们有许多顶级球员。

其中之一就是博阿滕,他这次没入选,这是更新换代的第一章吗?

不,我不这么想,我非常尊重博阿滕,他对我来讲一直是位偶像。不过如果在未来几场比赛我得到自己的机会的话,我也想把握住它们。

你的道路和博阿滕很相似,为汉堡效力,经历了德国国青队,跟 U21 取得了成功。

如果我能拥有他这样一段职业生涯,那我肯定马上签字答应了。他的冠军奖杯我也很想要,也许再多个一两座也可以。(笑)我很喜爱作为球员的博阿滕,为人方面也是。能跟他做比较对我而言是种荣誉,即便我想走的是自己的路。

博阿滕不久前刚刚公开谈论了种族歧视的话题,你在这方面的遭遇如何?

在我们队内完全不存在这个问题。相反,当一个事件,不仅仅是跟德国有关的,触动到我们的时候,我们会彼此交流。我在汉堡的一个各色人种都有的街区长大,在那里我从未经受过种族歧视。但在体坛已经有了这样的经历,特别是跟球迷,你必须要忍受那样的情况。世界各地还存在着这样的现象,这当然是很令人悲伤的。你是什么肤色,说什么语言,从哪里来,信什么宗教,这不应该成为评判的一部分。

作为德国人,你很自豪吗?

绝对的,你有充分的理由为你的国家给予你的东西而感到自豪。 这就是为什么我变成今天的样子。

对阵俄罗斯的比赛,球票的情况并不紧俏,你能理解这一点吗?

教练说的对:我们还处在观察之下。现在我们开始做一些正确的事情,想继续下去。特别是在困难的阶段人们要团结在一起。我们期待着每一个来到球场支持我们的球迷。

事后而言,世界杯前不久被排出大名单,因而没参与到世界杯被淘汰的经历会让你开心吗?

没有,我是很想去的。我的人生格言是:我从来不失败,因为我要么获胜,要么学习。在每一种局面下你都可以总结出一些积极的东西。

这也应对了你的俱乐部勒沃库森现在的情况,你怎么解释这种明显的状态波动?

这真的很困难,因为我们是一支有着顶级实力的球队。很遗憾目前为止我们只在一部分比赛中展现出来,比如对阵不莱梅或者门兴,一切都很完美。不过还有像对阵霍芬海姆或者莱比锡这样的另一个极端,我们做的真的很差劲。但我仍然相信我们会达成自己的目标,如果我们尽可能的拿下冬歇期前这些比赛的话,不管是赢得漂亮还是磕磕绊绊。

[ 来源 :sportbuzzer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