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球迷才知道!90年代美洲3大疯子门将,个个奇葩都是骚操作

美洲门将大多数都是以身材相对矮小,反应奇快著称。当今足坛,皇马门将纳瓦斯就是其中之一。老球迷都知道,在90年代,美洲的这3名门将是那个时期代表,他们在门线前的反应都相当快,而且都有一个当前锋的心,可以说是一个比一个奇葩,秀的全是骚操作。

坎波斯,全名豪尔赫·坎波斯,1966年10月15日出生于墨西哥的阿卡普尔科。坎波斯身材矮小,身高只有1.68米的他在门将这个位置上十分显眼。他的活动范围很大,常跑出禁区处理球。因他在比赛中经常穿一些花里胡哨的球衣,故有“花蝴蝶”的美称。他在球员时代不仅是一名门将,还经常踢前锋。个子矮小的他曾在比赛时上半场踢门将,下半场踢前锋。坎波斯的职业生涯共打进40粒进球,获得过联赛的最佳射手,在门将中相当突出。2004年,当时37岁的坎波斯选择了退役。退役之后,他出任墨西哥国家队助理教练。

伊基塔,全名雷内·伊基塔,1966年8月28日出生于哥伦比亚的麦德林。伊基塔引人注目的是他的自信与表演欲。无论多么紧张的比赛场面他都敢即兴表演,绿茵场成了他展示个人球技的舞台,他从来不知道怯场,经常在比赛中上演“蝎子摆尾”的神迹。曾经代表哥伦比亚国家队出战69场打入3球。伊基塔虽然身为门将,但有时比赛期间盘球走出禁区,甚至走到中场发动攻势,但也经常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90年世界杯与喀麦隆比赛中,伊基塔冲出禁区试图骗开米拉大叔,但是不想却被米拉断球,后者轻松将球送入空门。伊基塔拥有一头长长的乱发,因而有“狂人”之称。2010年,伊基塔宣布退役。

奇拉维特,全名何塞·路易斯·奇拉维特,1965年7月27日出生于巴拉圭的亚松森。奇拉维特作为门将,以任意球和点球著称,但他的火爆脾气同样出名。他是巴拉圭名气最大的球星,性格另类的他不仅守门技术与比赛经验一流,而且在鼓舞全队士气方面招数多多,同时他的定位球得分更是他的特长。奇拉维特生涯一共打入70球,他成为国际足坛进球最多的门将。还曾在1999年的阿根廷联赛中上演过点球帽子戏法。奇拉维特参加过1998年和2002年世界杯,1995年和1997年荣誉"世界最佳门将"称号。2003年,奇拉维特在巴拉圭首都亚松森宣布退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