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灭亡,落难王子逃到中国,中国派军队护送,土地一下增加百万

世界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三番四次请求援助的波斯,终于被唐朝搭理,不料其只是一个进攻的幌子,战争结束后徒留波斯王一个虚名。

大家都说唐朝是中国的辉煌朝代,那它究竟有多强大呢?李治在位时,带领唐朝先后灭了突厥、百济等向来对我国虎视眈眈的几个国家,这使得疆域一下子达到1080万平方公里,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正当唐朝解决了骚扰,想伸手向另一个大国波斯联盟重新交好时,却传来了一个不幸的消息,那就是波斯马上就要被人给灭了。

波斯能成为世界上强国之一,和喜欢侵略有很大的关系,不仅人多,还个个都很难打,可以说波斯的强大都是打回来的。在公元4世纪的时候,波斯跟罗马帝国开战,一打就是两个世纪,这次的战斗波斯一直都是胜利者的姿态,将罗马在亚非的领地全部收入囊中。但是罗马从希拉克略开始军事改革,一下子换了一个局面,主动向波斯反击,不仅将以前失去的土地全都拿回来,还顺便攻占了波斯都城。

长达百年的战争让两国都筋疲力尽,正当他们不想再战斗的时候,此时沙漠中的阿拉伯帝国悄然崛起。趁着两国还没喘过气来,立马同时发动进攻,此时的波斯和罗马哪还有力气抵挡。被罗马反击后又被阿拉伯进攻的波斯,战斗力显然不如其余两国,因此损失也是最惨重的。

还不容易守住的都城在公元637年的时候,又再一次被阿拉伯攻破,此时的波斯真是被打怕了,如果在没有人来帮他,国家必定会灭亡。面对如此困境,波斯皇帝首先想到的是唐朝,于是他立马向唐朝求援。虽然波斯连续喊了唐朝四次,但是李世民想了想波斯那么远,打也打不到我这来,他复国之后对我也没啥好处,万一输了还劳民伤财,于是就拒绝了。

没有人帮助的波斯变得孤立无援,最惨的时候只剩下中亚一块地,只要阿拉伯人高兴,随时就能把波斯灭了。同年波斯内政有变,国王被杀死,换成他的儿子卑路斯继位。

幸好卑路斯能看懂局势,他索性就在唐朝和波斯的边境住下来,准备组织大军反抗。而阿拉伯又不敢大举进攻,怕引起唐朝军队,除了偶尔骚扰以外,只能看着这个落难王子干瞪眼。王子一看想复国还是需要援助,又再一次向唐朝求援,而这时的唐朝也换了皇帝。李治和父亲一样,觉得帮助波斯不划算,因此只是排了个使节册封波斯王子意思意思,主要是想警告阿拉伯,现在波斯是我罩的,你当心点别乱来。

这样一来阿拉伯人真的被吓住了,停止攻打卑路斯,但是日子久了发现卑路斯只是唬人的,唐朝哪有空来管他,因此就召集兵力出击,把卑路斯一路赶到长安。而复国不成,还把剩下的兵力给击溃的卑路斯郁郁而终,他的爵位由儿子泥涅师继承。

突然有一天,唐朝跟泥涅师说决定要把他护送回波斯当国王。泥涅师非常开心,这下子复国有望了,他哪想到唐朝背后其实另有深意。此时,唐朝刚输给吐蕃,西域局势很不太平,为了平定领地,唐高宗借助护送泥涅师为由,派大军一起前往西域平定祸乱。

这招实在是妙,唐朝军队一到西域就突袭突厥,并把叛党全都擒拿杀了。目的达到了,唐军也该回家了,于是大将立马带兵回国,而刚准备复国的泥涅师被留在了中亚,只剩孤身一人和波斯王的虚名。

也就是这一举,唐朝的西部领土局势重新稳定了下来,而且影响力比以前更远,传播到了更今巴基斯坦以及阿富汗一带,土地比以前扩展了百万平方公里。

这个例子又再一次证明了人只能靠自己,特别是在战场上,不明大局做傻白甜,光想靠别人的援助就能翻盘,这种想法实在太天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