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尔茨投篮越来越糟糕,病症难易恢复状态,需要在心理上调适自己

富尔茨最近拼拼成为关注76人队的球迷关注的话题,这个关注并不是给予状元郎希望,相反是绝望,原因就在于他始终难以改善的投篮准度。作为一个在大学三分命中率达到40%以上的优秀选手,何以受过伤之后命中率就急转直下,如此不堪呢?

前段时间富尔茨的私人教练接受采访披露,富尔茨可能患上了对运动员来说可怕的易普症(Yips)。如果真是这样,不仅要为这个年轻人的未来开始担心了,一路从小练球到大学联赛再到被寄予厚望第一顺位被选中,这其中的不易大家可想而知。如果真的再因为这个病症难易恢复状态,恐怕职业生涯也没有多少球队愿意给他机会了。

来说说易普症这个东西吧,易普症是常见于运动员身上的一种无意识肌肉收缩的病症。这个病症常见于高尔夫球手,很多名人如老虎伍兹都得过,他在挥杆的时候会不自主的肌肉抽动,导致失误,还好伍兹在良好的医疗条件和毅力下克服了这个病症,其他运动领域像斯诺克皇帝亨得利也是因为这个问题无奈早早退役。

打球的都知道,投篮靠的是长期练习积攒起来的稳定性,靠的是肌肉记忆。即使是最准的射手,也需要赛前通过练习和比赛中投篮来培养手感。一丁点的肌肉收缩都会导致投篮变形,使投篮失去准星,而可怕的是这种变化你无法控制。也就是说如果在关键的比赛时刻给你投篮机会,让教练和队友相信你能克服这种疾病都很难。

有些易普症是神经层面的,有些是心理层面的,神经层面的很难治疗,心理层面的虽然理论上可以痊愈,但是对人的困扰也是很大的。不要忘了当年尼克安德森总决赛丢了四个罚球以后,整个生涯状态都急速下滑,黯然消失。

一定得是毅力极为顽强的人才有机会克服病魔,恢复正常状态。NBA中据说鲍尔也在受易普症困扰,大家一定记得新秀赛季他投篮的极为不靠谱,时灵时不灵。还好球哥新赛季似乎状态还好,让人重又对他获得信心。

不过富尔茨的问题似乎就严重多了,新秀赛季不幸受伤,让他这个问题没机会在大众眼中曝露,这赛季他作为首发的表现屡屡让球迷失望,投篮不准,爆发力不再,看起来在场上似乎是浑浑噩噩,好像除了这个病症,他还在心理上有很大的焦虑感。在NBA中投篮问题是球员的大问题,顶尖射手也要学会调整自己,以保持稳定的投篮。

对于富尔茨来说,他需要一边调整投篮,一边在心理上调适自己,还需要通过增加自己各种进攻武器来应付首发的责任。这样一来,恐怕需要很大的努力才能克服这个病症折磨了。我们看富尔茨现在罚球时的表情,一副受刑的姿态,很显然他在承受着一些东西。至于是不是真的易普症在困扰他,我们希望不是,但是还需要时间来验证,希望这个年轻人好运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