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深藏170年的香槟喝起来是什么味道?

如果一瓶香槟酒,在海底深藏了170年,会是什么味道?难以想象吧,2010年7月16日,在位于瑞典和芳兰之前的奥兰群岛的海底,有人在一艘沉船上发现了一批香槟,总共有168瓶,分别来自三家酒庄,白雪香槟酒庄,朱格拉酒庄(如今已经停止生产),凯歌酒庄,2012年,芬兰政府以拍卖的形式出售了其中的11瓶,其中一瓶1839年的凯哥香槟以3万欧元的价格成交,创下香槟价格的新纪录。

拍卖会上的另一款香槟则在不久前被开瓶品鉴,这款香槟酿造于凯哥夫人掌舵时期,长期以来,这瓶香槟都沉睡在40米的黑暗海底,那里温度稳定,常年保持在2摄氏度,外部大气压为5个大气压,正好是一瓶香槟的内部气压,因此避免了海水入侵酒体造成的污染。

在开瓶前后的5分钟,酒体浑浊并散发出一种马厩味,这种味道很有可能是在无氧环境下造成的,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酒在海底沉没了170年,有这种特殊气味可以说很正常,神奇的是,这种味道持续的时间很短,几分钟后,难闻的味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浓郁优雅的生姜芳香,此酒入口甜美,极为清香(残糖量为150克/升),与极佳的酸度形成完美的平衡,有着令人惊艳的口感。

海中真的能陈年吗?为了能找到答案,2014年6月,凯哥酒庄的总酿酒师米尼克·德玛维尔将300个标准瓶和50个1.5L的香槟沉入波罗的海,投放海域和沉船位置几乎一致,每隔三年,酒庄都会抽取样本莱追踪香槟在海底的变化。一般来说,海底是不适合陈年的,但是不排除在特殊的环境中,可以陈年。

对于香槟就来说,好酒离不开时间的沉淀,但是要注意的是,并非时间越久,酒越好,如果过了适饮期,反而不那么好喝了。

柏觅致力于打造中国高端进口红酒领军品牌,与包括法国、西班牙、智利、美国、阿根廷在内世界八大原产国的上百家酒庄均有合作,每一瓶酒都是原装正品,原产地直供,酒款经过层层精选,品质有保障,柏觅现诚邀广大有创业梦想的葡萄酒人士一起加盟进口酒业,年入百万不是梦,柏觅,致敬每一个不甘于平凡的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