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继续为2支球队踢球?他申请退出国家队 却被足协断然拒绝

中超收官战,恒大以5比1击败天津泰达后,主帅卡纳瓦罗在赛后的新闻接受采访时,认为郑智甚至郜林都该退出国家队了,“对于郑智的使用,我想表示的是他不可能再兼顾俱乐部和国家队了,他的年纪不允许让他一周双赛甚至三赛。我希望郑智、郜林们差不多能和国家队说再见了,亚洲杯是他们最后的大赛,我希望在那之后就结束吧。”这一言论引发了极大争议,而足协乃至卡纳瓦罗的恩师里皮,均未对此作出回应。

巧合的是,据德国媒体《图片报》报道,现效力于德甲奥格斯堡的韩国中场大将具滋哲,日前向韩国足协申请退出韩国国家队,被断然拒绝。刚入围了韩国最新一期国家队名单的具滋哲现年29岁,从2008年开始为韩国国家队效力,出场70次打入19球。按照计划,此次韩国国家队将于11月17日在布里斯班挑战澳大利亚国家队,然后与11月20日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交手。此次韩国足协安排的行程比较魔鬼,具滋哲需要为之飞行3.2万公里。

具滋哲所在的奥格斯堡俱乐部对于韩国足协的安排颇有怨言,认为这样的行程太折腾球员,他们与韩国足协进行了交涉,但韩国足协拒绝得很艺术,“新教练希望看到所有的球员”。无奈之下,具滋哲向韩国足协申请退出国家队,“我为国家队踢了10年,最近8年总是往返于德国和韩国之间。我总是全力以赴,之前也有受伤,现在有很大的压力,我觉得我无法继续为两支球队踢球了”,结果他的这一申请被韩国足协断然拒绝。

其实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要知道,与孙兴慜今年夏天奔波8万公里,热身赛、世界杯、国际冠军杯、英超、亚运会……几乎是连轴转,但比具滋哲还要小3岁的他,在面对为国效力的问题时,其态度实在是好了不是一星半点,“劳累只是借口而已,为国出战无法放松自己”,具体到为国家队踢比赛,孙兴慜认为必须要竭尽全力,“当我为国征战,没有一场比赛会掉以轻心。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我绝对没可能考虑放松。有时候我可能会表现低迷,但我一直都竭尽全力”。

虽然足协与里皮尚未表态,但对比韩国足协和国家队主教练、前重庆队主帅保罗·本托的强硬表态,中国足协与里皮的沉默,令人遗憾。我们不得不说,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既然能在俱乐部队可以发光发热,那么在国家队还需要他的时候,想的却怎么退出国家队的事情,怎么看,都少了些为国争光的牺牲精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