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拒绝连败 残阵内线依然有优势 郭士强称赞广州进攻火力

北京时间11月16日,辽宁男篮结束了西部之旅,回到主场迎接广州男篮。

赛前采访时,郭士强充分肯定了广州队的进攻实力,同时他还说杨鸣可以参加今晚的比赛。郭艾伦和李晓旭能否出场还要看情况,刘志轩一定不会出现在比赛中。

常规赛双方历史战绩是辽宁队24胜16负占据优势。但是上个赛季如日中天的辽宁队被广州男篮双杀。目前,两队的成绩只差一个胜场,辽篮在积分榜上微弱领先,广州刚刚止住了四连败的颓势。

辽篮正处于困难期,想获胜也不是那么容易。辽宁男篮如果不能拿下广州队,那将迎来连败都尴尬局面,以目前的阵容捍卫主场,辽篮一定会全力以赴。郭艾伦、李晓旭继续缺阵的预期较大,主力伤病继续扩大,杨鸣经检查被确定为严重挫伤。

广州男篮的特点在于球队比较年轻,双外援的整体水平并不差。在目前的CBA联赛里,广州的小外援福格能力还不错,在得分能力上,福格排在第七位,场均31.7分,不过前6位的场均得分都在37分以上,可以说福格在第二集团里面是最好的,但这一点也优于辽宁队的哈德森,福格的得分、助攻、抢断都是排在联盟前十,综合能力还是非常在线的。

广州大外援斯贝茨非常全面,堪称万花筒,砍分能力丝毫不逊色于称霸联赛予取予求的莫泰尤纳斯和萨林杰。广州两个外援还是要充分重视的。

另外,对于辽宁男篮来说,广州还有西热力江这位老朋友,西热每次见到哈德森都异常兴奋,防守老哈,西热也是很有经验的球员。

在广州队,西热力江本赛季的出场时间和场均得分都创下了近五个赛季新高,并且在得分方面,西热场均得分直逼巅峰时期,三分球的场均8.5次是其职业生涯新高,在他的带领下,广州正在向一直外线球队迈进,广州队的单场三分球命中率曾经达到过48%。

相比于广州队,辽宁男篮今晚的优势依然是内线,巴斯上一轮打出了29+19的数据,依靠内线来减轻外线的压力,上一轮辽宁男篮的后防线已经被打穿,战斗至最后一人,略显悲壮,杨鸣在上一轮受创后,经检查属于严重挫伤,辽篮的后卫线真的伤不起了,这也倒逼辽篮的锋线需要有所作为,广州是一只非常年轻的球队,三名国内内线主力球员也都非常年轻,在对方单外援时韩德君能够表现出绝对统治力。虽然辽篮丛明晨、高诗岩等人最近几轮表现抢眼,辽篮还需要激活钟诚、贺天举的得分能力。

北京队的教练雅尼斯激励年轻队员要抓住宝贵机会,同样适用于辽宁男篮。现在对于某些球员,确实是证明自己的最佳机会。辽篮想要实现目标,过分依赖某几个球星显然是不可靠的,很容易被针对,需要有更多人能够站出来。

贺天举本赛季已经获得来足够多的机会,但是每每令人失望,他需要证明自己。钟诚本赛季有7场比赛没有得分,让人难以想象他曾经是场均得分10+,连续9个赛季三分球命中率接近30%的球员。所以辽篮在困难之际,应该每一个得分点都能够发掘出来。

广大球迷也要对球员给予信心,相信量变会带来质变。

最近几轮辽篮不仅饱受伤病困扰,也被旅途和疲劳折磨,调整心态和状态,有长期规划才最重要,毕竟联赛还长。期待今晚广州队和辽宁队贡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首发预测:

辽宁:韩德君、杨鸣、钟诚、高诗岩、哈德森

广州:西热力江、张永鹏、福格、司坤、孙鸣阳

欢迎关注,与您一起关注中国篮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