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不到的金敬道:国足身价排行高居第五,天高酬勤亦不乏天赋!

目前,中国国家队正在海口进行集训,上一期入选国家队的金敬道,本期集训仍旧名列其中,有意思的是,翻阅中国国家队的身价排行榜,金敬道竟然高居第五位(并列)。

金敬道,小身材大能量

在目前国家队中,在金敬道之前的分别是武磊200万欧元、张琳芃90万欧元,颜骏凌75万欧元,吴曦70万欧元,郜林、张呈栋和金敬道则以65万欧元位居国足第五名。

如果算上所有中国本土球员,金敬道则是第九名:第一名武磊200万欧元,第二名张玉宁150万欧元,第三名张琳芃90万欧元,第四名蒿俊闵85万欧元,第五名王大雷80万欧元,第六名颜骏凌和姜至鹏75万欧元,第八名吴曦70万欧元,金敬道、郜林和张呈栋则以65万欧元位居第九。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金敬道加盟山东鲁能的时候,身价仅仅是25万欧元,排名是50名开外。

快速成长的金敬道

几年的时间,金敬道的排名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得益于金敬道越来越出色的表现,以2018赛季为例,金敬道中超跑动距离第一名,中超高强度跑动距离第一名,中超抢断第二名,中超被侵犯(威胁程度)本土球员第一名。

此外,金敬道打进了6个进球,奉献了7次助攻,如此强悍的跑动能力反映了他的职业精神和职业态度,而6个进球7个助攻,则展现了他的技术能力,金敬道是目前中超球员中,敬业精神和技术能力全面得到兼顾的球员,而且金敬道只有27岁,所以他能够成为国足第五身价,成为中国球员第九身价。

天道酬勤,亦不缺天赋

金敬道的身上清晰体现了四个字:天道酬勤,这一次,里皮仍旧把金敬道列为国足集训队员,甚至有可能带着金敬道去亚洲杯,同样看重了他身上的勤奋和拼搏,当然,技术能力同样得到了体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