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回不获器重的J罗, 皇马补充攻击力的良方?

虽然安排索拉里取代洛佩特吉的决定,顺利让皇家马德里收获久违的4连胜,但单靠换帅,是无法协助这支西甲豪门重回正轨的,所以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不少球迷都呼吁作为银河战舰主席的弗洛伦蒂诺,能够为球队拿出一定的资金用作收购新援。不过,考虑到大部分的队伍,都不会在赛季中的转会档期放行队内核心,那么在明年1月的转会窗里,皇马岂不是难以增强战斗力?

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指出,如今摆在皇马眼前的,就有一个能够让进攻素质大幅提升的转会选项,但形式并非收购,也不是租借,而是收回一名暂被租借在外的球员,而此人就是哥伦比亚国脚J罗。到底为什么《世界体育报》会这样说呢?

2014年夏天,祖籍哥伦比亚的J罗,透过征战巴西世界杯时的耀眼发挥,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足球狂热者都把焦点投放在自己的身上,而其中的一位狂热者就是皇家马德里的球队主席弗洛伦蒂诺。结果,看到J罗顺利在巴西世界杯斩获6球、并摘下金靴一奖后,银河战舰便立马掏出7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向法甲劲旅摩纳哥求购当时一鸣惊人的J罗。

由于J罗不仅传射俱佳,而且能够在中、前场的各个位置游戈,使他在投身伯纳乌的初期便获得时任皇马教练安切洛蒂的重用。据统计,在整个的14-15年赛季里,这名前摩纳哥中场一共在46次的球队比赛里豪取17个进球和18次助攻的数据,显示出J罗也没有辜负这支西甲豪门的期望。

可惜的是,好景不常。擅长盘带、敢于射门的特性,让J罗屡屡成为对方重点看守的对象,而他所遇到的恶意侵犯也因此与日俱增,从而让J罗经常迎来伤病的困扰。正因如此,这名哥伦比亚球星的状态和表现便变得越来越不稳,再加上一直重用自己的安切洛蒂,在2015年夏天与皇马分道扬镳,让前者在伯纳乌的重要性迎来不断的下滑,使他决定在1年前以租借的形式来到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期限为2年。

登陆德甲后,J罗再一次踢出让人满意的表现,尤其在转型为一位拖后型的组织者后,哥伦比亚人的发挥便日趋稳定,而这样的安排,更让一直专注于进攻的他迎来防守性的不断增强,球风因而变得更为全面。不过,随着克罗地亚名帅科瓦奇在今夏入主拜仁后,让名气和实力并重的J罗再一次徘徊在被弃用的边缘。统计指出,如今德甲11轮战罢,J罗竟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只能有5次的首发上场,而踢满90分钟的场次,更只有0:3不敌门兴的那一场比赛,情况让人相当意外。

要知道在1个月前,拜仁曾召开特别的记者招待会,表示高层将会对科瓦奇的执教投下信任的一票,让J罗不得不仔细考量自己在拜仁的发展前景。若科瓦奇的帅位不变,哥伦比亚人或会在拜仁队中彻底失去自己的位置,所以关于后者锐意回归皇马踢球的传言便应运而生,也是《每日体育报》集中报道的内容。

姑且勿论J罗是否真的萌生过回归皇马效力的念头,从拜仁带回J罗,其实对于银河战舰来说无疑是一个可取的战斗力增强妙招。若讲求在赛季中立刻补充球队战斗力,便必须以引援对象能否在短期内发挥自身作用这一点作为主要的考虑,而J罗正好具备着这样的条件。一来,如今27岁的他曾在皇马效力几个赛季的时间,与贝尔、本泽马和莫德里奇等人已建立了一定的默契,相信要重新适应银河战舰的节奏,应该不是难事。二来,皇马在失去C罗后,迎来了进球效率的大幅减产,而J罗正好是一名擅长得分、射术精湛的球员,绝对符合球队的实际需要。

更为重要的是,考虑到J罗如今在拜仁的重要性日益下降,他们未必愿意在本赛季结束后启动那条价值4200万欧元的买断条款签下J罗。甚至可能倾向将这笔资金投放在其他位置的引援工作上,相信只要经过良好的协商,皇马便能够顺利将J罗带回自己的阵营,并让他迅速成为索拉里麾下的一大核心,这对于银河战舰的战斗力补充来说,无疑是一个值得研究、成本也不会是太高的选择。

不过,在收回J罗的议题上,皇马正面临着一大隐忧,就是J罗日前不幸遭遇左膝韧带撕裂的情况,虽然伤势不算特别严重,但据德国《Transfermarkt》所得到的资料,这名哥伦比亚球星至少需要休战至今年的12月上旬才能再次披甲上阵,若他无法在短期内恢复健康、恢复状态,就难以在回归伯纳乌后,再为银河战舰贡献精彩的场上表现,勉强将他带回到西甲似乎会得不偿失。

对于J罗来说,回归皇家马德里发展绝对是一个让人心动的机会,尽管J罗曾拥有的10号球衣如今已落在莫德里奇的身上,但过往对他不甚器重的齐达内,如今已没有再在银河战舰工作,这将有利于J罗再次在伯纳乌占有重要的一席。当然,皇马绝对不是J罗的避难所,但不可否认的是,皇马所遭遇的锋线无力,还有拜仁的不器重态度,确实让这名前摩纳哥球员再次与银河战舰拉近联系。一旦此事成真,不知道广大的皇马球迷是否支持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