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的江并不是新疆男篮救世主 如果有那个人也是周琦!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阿的江出任新疆男篮主教练的消息甚嚣尘上,不过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一张阿的江在新疆男篮带队训练或者在基地出现的图片流出,更是没有一家权威媒体进行确认的报道,这也可以看出新疆男篮方面对此还是非常谨慎的,因为这次换帅对于新疆男篮来说或许是一步天堂一步地狱。虽然就目前新疆男篮的状况来说阿的江的确是最合适的救火主帅人选,可指望他来拯救新疆男篮并不现实,他更不会成为新疆男篮的救世主,如果说谁能够拯救目前新疆男篮的话,那么恐怕就只有一个人了,就是周琦!

当年新疆男篮夺冠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两名外援亚当斯跟布拉切是夺冠最大的功臣,其实当时周琦才是新疆男篮夺冠的最大功臣,因为周琦的防守是可以打乱对方进攻体系的!上赛季新疆男篮仅仅是走了一个周琦,他们的成绩就一落千丈,有将问题归结为主教练李秋平的,有将问题甩给布拉切的,也有认为是亚当斯太独的,可是归根结底的问题,就是因为周琦的离开!看看中国男篮在亚运会的表现,周琦的作用不仅仅是投两个三分球那么简单,他最重要的作用是在防守端,而这恰恰是新疆男篮目前最缺少的,这不是戈尔或者阿的江可以解决的,哪怕是李楠、杜锋、李春江或者郭士强来了都无法解决的致命问题!

肯定有球迷说了,周琦这个赛季根本就不可能回到CBA,更别说回到新疆男篮了,这个话别说的那么死,按照目前周琦在火箭队的地位,这个赛季他想要在火箭队打上比赛看来是不可能的了,至于未来是否能够留在火箭队都是未知数,也有球迷说了,留在NBA发展联盟锻炼,也比回到CBA要强,这个不敢苟同。我们来分析一下,首先就是明年夏天周琦将会有中国男篮的比赛任务,这个对于周琦来说也是非常关键的,如果不是当初周琦在奥运会低迷的表现,他目前的处境或许不会这样糟糕,肯定又有球迷说了,周琦在亚运会的表现不错,也没见火箭队重视啊?在人家NBA高层眼中,亚运会还真不是国际大赛,再说你就虐几个菜队,好意思嘚瑟吗?

所以明年的男篮世界杯对于周琦将会非常关键,那么目前留在NBA发展联盟周琦的确可以得到锻炼,但是发展联盟的比赛中几乎没有任何配合,场上几乎跟没有教练一样的乱打,这样的比赛真的对周琦有帮助吗?但是如果回到了CBA或者新疆男篮之后,周琦不论是在戈尔还是阿的江的手下,都将会得到非常重要的战术地位,这对于周琦来说才是非常重要的,什么空间型内线,什么高炮台,这些都是扯淡!周琦应该获得更高的战术地位,这对于他的发展才是最有利的!那么周琦回归新疆男篮很难吗?还真不难,根据媒体的报道,周琦在火箭队只有第一年的合同是保障合同,那么周琦完全可以像当初易建联那样自动放弃合同!以退为进从来就不是丢人的事!至于能否在CBA联赛注册,这点更可以放心,姚明肯定不会设置障碍,毕竟这对于中国男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消息!

对于新疆男篮来说,如果周琦能够回归,那么一来可以迅速提升新疆男篮目前的士气,而来阿的江也是善于使用内线球员,肯定会给周琦更多的进攻端战术地位,并且之前也有一定的风声传出过新疆男篮想过让周琦回归,至于他们是否会真的邀请周琦回归,这恐怕就看缘分了,首先新疆男篮得给周琦未来宽松的空间,例如NBA跳出条款,其次周琦需要明白,重返CBA并不是丢人的事,只有这样,周琦才会成为新疆男篮的救世主!这恐怕是比留在NBA挣扎更好的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