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北京谁能上岸,辽宁、广东主场能赢?本轮女排看点多多!

12月1日,中超女排联赛将进行第三轮的比赛。这轮比赛过后,八强组的比赛的开始阶段的比赛也就结束。比赛将进入中局阶段,开个好头是各支队伍必须努力争取的,这一轮比赛结果对于各支队伍的晋级形势尤其关键。

从前两轮的比赛成绩上看,天津、山东、上海名列3甲,占据着晋级的先机。而同样具备晋级希望的北京、辽宁、广东、江苏也会全力以赴追赶。本轮比赛,上海坐镇主场迎战江苏,对于已经两连败的江苏队来说,争取拿下分数是晋级必须的条件;势头开始反转的北京将迎来最大的转机机会,她们战胜只有“小清新”支撑的福建队还是不在话下。

前两场都是主场作战并都获得胜利的天津、山东女排,本轮比赛都将客场挑战实力不俗的辽宁和广东队。从队伍的结构、实力上看,天津女排战胜辽宁队是大概率的事情。虽然,辽宁队王路加和林芯羽经过8场的比赛,已经逐渐摆脱青涩期,但是和天津女排相比,辽宁队边攻、副攻的攻击能力、一传、拦防能力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辽宁队在这场比赛中想要获胜或者拿分,必须使出十八班的武艺才行。

坦德拉的缺席,让广东队的进攻能力有所下降。但是,这支队伍攻守能力平衡,前后排的立体进攻能力强,也是山东队比较难以拦防的。拉巴德捷耶娃的高度、张楚楠的力量,她们和陈佩妍、田玥、王碧瑶组成的火力网,对于山东女排的考验相当大。山东女排在这场比赛中还是要以我为主,增加发球的攻击性,尽量让广东队的快攻失效,加强对对方进攻重点人的拦防,全力发挥好副攻进攻的能力,才有可能继续拿分或者取得胜利。

江苏队新老交替进行时,在加上上来就是两个客场的比赛。让主力队员伤病、状态下滑的这支队伍在输掉前两场比赛后,再一次客场挑战实力不俗的上海女排想要取分或者取胜难度很大。上海女排队员实力平均,张轶禅、杨婕、墨菲、仲慧特点不一,但是攻击力还是相当不错的。江苏队在这场比赛中要战胜上海女排,张常宁、龚翔宇、许若亚、刁琳宇必须发挥出老队员的作用,每球必争,每分必争,才有可能客场取得好的比赛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