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江声实验学校举行第二十届艺术节现场书法比赛

11月中旬,湘潭江声实验学校举行了“传承中华文化 提高书写意识”现场书法比赛。

书法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为丰富学生课余活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13日下午,江声实验学校举行了诗词硬笔书法比赛。九年级每班选派了三四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选手们选取了合适的纸张,保持坐姿端正,做到了头正、身直、臂开、足安,呈现出良好的书写状态。本次比赛将诗词融入书法创作当中,将我国传统语言美与书法美紧密联系起来。经过一个小时安静地书写,同学们陆续完成了自己的创作,呈现出一幅幅优秀的作品。

诗词硬笔书法比赛优秀作品展示

19日中午和下午,江声实验学校七八年级分别在青年广场进行了现场书法比赛。比赛中,同学们用各自擅长的书体进行创作,屏气凝神,握笔有力,点横撇捺,运笔流畅。其书法作品有赵体、颜体、欧体、隶书……字形挺拔,笔画流畅,章法严谨,俨然是一个个小书法家。

本届书法比赛,不仅活跃了校园文化,增强了同学们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而且使同学们认识到要逐步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邓丽 张喜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