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首个准四双却难求一胜?原来是这两点在作怪!难怪火箭4连败

火箭队刚刚和安东尼划清界限,把输球的锅全甩安东尼头上。但是火箭众将也给面子,在球队DNP安东尼之后,表现的那叫一个强势,直接一波连胜重新杀进西部前十。看起来,还真的是安东尼拖累了火箭的节奏,但是真相往往另有原因。这几天,火箭经历了东部3连客,全部败北。而近日,回到主场迎击德州老对手独行侠,原本以为火箭会拿出真家伙,在主场拿下一场胜利找回气势,但万万没想到,等到的又是一场大败。

诚然,有些球迷会说,因为保罗休战,所以火箭会输。但是当你看完比赛会发现,这一切根本不是一个保罗没打就能掩盖的。而且不仅仅不是保罗的问题,和安东尼也没有太大的关系,毕竟安东尼只是个底薪老将,也没那么大的作用。哈登是勇猛,出场37分钟,得到本赛季首个准四双数据:25分11篮板17助攻6抢断,绝对历史级别表现,但是比赛输了。火箭这场失利,甚至说这整个赛季的失利,都源于这两点:火箭队“锅中没有米”,“家中也没有巧妇”。

回到2017年休赛季,火箭用7换1的大交易得到了保罗这尊大神。从那时开始,火箭队就囊中羞涩了。首发当然是大大的补强,保罗的到来给球队上了另一道保险,在哈登受伤或者手感不佳时有另一位顶级球星可以站出来接管比赛。但是,他们的替补却十分空虚。路威这样的超级第六人交易走了,贝弗利这样的一防悍将交易走了,就连本赛季打出准明星的哈雷尔也被交易走了。这些力量的流失,直接挫伤了火箭队的整体实力。虽然保罗带来了和勇士扳手腕的机会,但在小编看来,莫雷的这种做法无疑就是在赌博。说到赌博,事实上远不止这些。

在交易之前,保罗索要大合同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一件事。拿下保罗就注定要在夏季给他一纸超大合同,这纸4年1.6亿美元的合同,在留住了保罗4年的同时,也将火箭的补强之路彻底堵死。他们拿出了赌注,换来保罗的巅峰尾巴,寄希望于战胜勇士。但是从现在来看,似乎他们赌错了,因为保罗并不能帮球队从根本上解决防守问题。因为他们没有薪资空间,所以无法找到有实力的合格防守人。因此德安东尼手上根本就没,这就是所谓的“锅中没有米”。

而“家中没有巧妇”,才是他们输球的根本原因。今天火箭和独行侠的比赛,最大的感受就是休斯顿人防守完全乱套。他们的进攻在前半场比赛很顺畅,不论是哈登还是戈登手风都很顺。但在内线防守上,火箭三尺地就好像成了独行侠的后花园,随意畅游。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火箭无限换防的策略,上赛季火箭有阿里扎,巴莫特,这两位球员可以在换防之后在内线进行补防。但是现在火箭刚好缺乏全面的防守球员,除塔克,卡佩拉外,没有任何人的防守是靠谱的。但此时,德安东尼一味坚持无限换防,要知道这场比赛火箭队的内线失分达到了54分,很大程度上就是无限换防造成的。

每逢换防,卡佩拉就会被拉到外线,内线洞然大开,东契奇,史密斯这些小将顺势就冲进去扣个篮。这种球在这场比赛里并不少见;而且更重要的是换防时候交代不清,也就是缺乏交流,两个人径直防一个人去了,造成丢人,本场比赛,独行侠享受了不下5个这样的大空位三分。这样的防守真的不敢恭维,难怪火箭队会吞下令人失望的4连败。现在保罗伤愈未归,内内,格林也都是没有归期,希望火箭能慢慢挺过去,等伤员回归后,重整旗鼓,筹备好米,集结巧妇,为赛季的远大目标拼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