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马拉松20公里补给站没水喝 跑友激动掀桌子

12月2日8时,温州马拉松赛鸣枪起跑。有媒体爆料温州马拉松赛补给不足,选手刚刚跑到20公里处,已经没有水了。爆料中称激动的跑友将补给站的桌子掀翻。马拉松是个极限运动,很消耗体力,选手需要补给才能完成比赛。补给不足谁都问题?

有跑友在网上吐槽,不仅赛道补给不足,很多细节需要提升。

在《中国境内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组织标准》中,第六条关于饮料站和饮/用水站中明确规定,所有赛事需在赛道起终点及沿途为运动员至少提供充足的饮用水。如果没有赞助,组委会须进行购买。

据了解,此次温州马拉松赛有赞助,然而赞助商对于马拉松赛的需求量明显估计不足,补给点的物资准备的太少,导致选手到了该补给的地方没有补给品。这件事表面上是赞助商的失误,实际上也是组委会在赛事筹备上的不足。

随着马拉松赛在国内的发展,选手对于马拉松赛事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赛事方更注重参赛者的体验。补给品不足没有达到马拉松赛事组织标准,也是对参赛者的不负责。温州马拉松赛从2015年举办至今已经有四个年头,在今年的赛事中出现这种问题实数不应该。

另一方面参赛者在没有补给品的情况下的行为有些过于激动,不论在哪里掀桌子都是不文明的行为。也希望跑友能够提高自己的素质,马拉松赛环境是由大家共同维护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