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曾向伍兹请教推杆被“嘲笑” 感恩其为高球贡献

北京时间12月4日,24岁的西班牙球手琼-拉姆在巴哈马的最后一轮打出了无柏忌的65杆,最终以低于标准杆20杆的总成绩赢得了英雄世界挑战赛。这不仅是拉姆本赛季收获的第3个冠军,还是他短短2年职业生涯中的第7场胜利。他的世界排名也因此上升到了第6位。

在前2轮的比赛中拉姆都处于并列领先,在最后1轮中他从6号洞开始4个洞捉到了3只小鸟,整场比赛下来他一共捉到了25只小鸟,他之后履行了自己的赛前承诺,向加利福利亚山火灾区捐出了6240美元善款。

今年9月,拉姆在莱德杯的周日个人赛上对阵了儿时的偶像泰格-伍兹,他以赢2洞剩1洞的成绩击败伍兹,为欧洲队赢得了宝贵1分。2个月后,拉姆又将自己的名次刻在了伍兹主办的英雄世界挑战赛的奖杯上。

“在莱德杯的最后1轮与伍兹对阵让我非常激动,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为重要的时刻。”拉姆说道,“我在与他握手的时候忍不住流下眼泪,因为能够与伍兹对决对我来说意义颇深。2个月后我又拿下了他主办的比赛,真是太特别了。我是看着这些大赛长大的,看着他连续夺冠长大的。”

拉姆在伍兹登顶东湖,赢得个人第80个美巡赛冠军前,还在练习果岭上向偶像讨教了推杆技巧。现在他成为了第1个赢得英雄世界挑战赛的西班牙球手。“我们在东湖比赛时,泰格正好在我旁边练球,我便向他请教了一下推杆技巧,因为我不是很擅长在百慕大草上推杆,我是在西班牙长大的。”拉姆讲起了当时的情形。“泰格嘲笑了我,跟我说推杆全是靠感觉,这次他给我颁奖的时候说道:‘嗨,对于一个不会在种着百慕大草的果岭上推杆的人来说,干得真漂亮。’我回答道:‘你应该看看我的数据,我全靠击球质量高啊。’他当然是开玩笑的。跟他一起打莱德杯,与他同组对决,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时刻。尽管我赢了比赛,我也能够感受到他对我的认可和尊重。我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我们都感谢他,每一位美巡赛球手都非常感激他为大家做出的一切,因为他我们才有了比赛有了一切。”

美国球手托尼-弗诺在最后1洞捉到10英尺小鸟打出69杆,以低于标准杆16杆取得单独第2名,阻止了贾斯丁-罗斯重回世界第1宝座。罗斯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5杆,取得了单独第3名。原本只要他取得并列第2名便可超越布鲁克斯-科普卡登顶世界第1,无奈弗诺最后捉到小鸟.“世界第1不是我的宏伟目标,不过谁都想把握住这样的机会。我在下个赛季还有不少比成为世界第1重要的目标。世界第一一直是我完成其他目标之后的衍生成果。”

(桃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