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钓鲫鱼,有这4个技巧就够了,别搞得花里胡哨的

温度骤降,人们添衣增袄,鱼儿也会逐渐游进深水,为越冬准备好自己的小窝窝。在这里烟火也跟钓友们分享下自己这几年对于冷天钓鲫鱼的一点经验吧!

一:浮漂与调钓

个人认为浮漂才是悬坠钓的灵魂,而冬钓鲫鱼建议用细长身短脚13目左右细尾漂为最佳选择,此漂翻身快,下降快,给口反应迅速,特别适合底钓轻口鲫,当然了,有暗流或是走水严重不适合此漂型。本人建议调一两目钓两三目为最佳,这样调钓钩子双双趟底,一来使鱼儿吸饵轻松不会有牵扯感,二来能有效减少调高钓底的漂相杂乱现象。三来能大大提高双尾概率。

二:线组

大家也都知道温度越底线组越细就可以,我也不多啰嗦,建议线组0.8主线拖0.3子线二号袖钩,如果大板鲫很多的话就拖0.4子线三号袖钩足矣。杆长建议4.8米三七调手竿,一来利于抛投前期抽窝不累,二来正常野钓的话也能达到自己理想的水深。

三:说说打窝

野钓鲫鱼打窝就用酒米最好不过了,我喜欢在酒米你加点大片的基础饵搅拌均匀打湿用打窝器准确的打进钓点往后十五公分即可,这样诱鱼比单纯酒米要快,而且留鱼持久。窝量不宜多打,羽毛球大的打窝器半杯即可,根据鱼情快慢,后续再补一点窝。

四:独家选位

钓鱼本来就是要有探险精神和开拓创新的意识,建议大家多多开阔新钓位,在不影响到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多往深处走,往野河的犄角旮旯里去钓,当然了,这里是我自身的钓鱼观,有些朋友就喜欢老钓位,到塘就能钓,水下无障碍物。对于钓位,我和选择某些东西是一样的,不喜欢二手的,所以我的子线用的比较费一点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