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初野钓鲫鱼,不怕天气冷,就怕你不懂这些技巧!

进入十二月就代表正式进入寒冷的冬季了,大多数鱼类都进入了冬眠状态,唯独鲫鱼还在活动觅食。虽然还有进食,但是鲫鱼的胃口也变的非常小,活动也慢了很多。但是这个季节也只有鲫鱼能钓的到了,明确了对象鱼的种类之后,下面就需要有针对性的来做提前准备工作了。

一、找鲫鱼窝

1、生活在湖泊和大型水库中的鲫鱼,也是择食而居。尤其在较浅的水生植物丛生地,更是它们的集中地,即使到了冬季,它们贪恋草根,多数也不游到无草的深水处过冬。

2、天然鱼窝通常在河流的转弯处和水流较缓的向阳、深水处;向阳水深的桥头河桥柱附近;村民淘米洗菜的埠头边。

3、生活在江河流动水里的鲫鱼,喜欢群集而行。有时顺水,有时逆水,到水草丰茂的浅滩,河湾,沟汊,芦苇丛中寻食,产卵;遇到水流缓慢或静止不动,具有丰富饵料的场所,它们就暂栖息下来。

4、最好的钓位是面朝南,背向北的向阳面,要是有还能背风就更好了。钓点里要是有木桩、芦苇丛、乱石等障碍物,鱼儿密度在大一点,垂钓得法的话收获一定会非常好。

5、如果作钓当天天气好的话,水温升的也很快,最好将钓位选在水深有一两米,且有水草的位置附近都会有不错的鱼获。

二、钓鲫鱼用饵

1、红虫1#50%+2#九一八50%,加5#鲫收水、饵比水1:1。

2、速攻腥味版40%+九一八酒香鲫30%+速攻湖库篇30%,加15%左右小麦蛋白饵,饵比水1:1。

三、线组选择技巧

当气温逐渐下降到5度以下时,鲫鱼食欲下降、行动非常慢,主要是为了保留体能度过严冬。垂钓时应尽量使用小线、小漂和较软的竿,若以垂钓500克以下的鲫鱼为例,使用经过抗严寒处理过的金版五星大师高强度尼龙线,主线0.4—0.6#,子线0.15—0.4#即可,浮漂可选用小号风行钓鲫漂。

四、守钓技巧

在钓点撒了窝料以后,想等发窝还真是需要有耐心,毕竟冬天的水温真的很低,不过倒是可以在刚到野钓场就直接抛投诱饵窝料打窝,把鱼窝做好再整理钓具,也可以先选择钓位,然后提前一天或几天的打窝,这样比较容易形成固定的鱼群觅食。要是第一次来钓场打窝,那就要多做几个鱼窝了,防止钓者忘记补窝,不然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窝料。

最后再给大家分享一款自制窝料的方法,诱鱼效果很不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取一斤小米炒出香味,凉至温热后,倒入宽口的容器里,取100克曲酒加20克蜂蜜和15ml渔汛1号小药,搅拌均匀,然后倒入容器里,盖上盖,用力摇晃均匀,使其小米能充分沾到液体。然后放到阴凉干燥处保存两天就可以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