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时代弗格森最差一签?却造就马竞最强神锋

当年轻的球迷说到乌拉圭的时候,都是提及到那个所向披靡,爆发力极强的苏亚雷斯,或者提及到那个射门技巧一流,门前意识出众的卡瓦尼。就是这样,在岁月的长河里面,有些人会被慢慢的淡忘掉,或许在不经意间,再次听到他的消息的时候,人们才会说:“哦,原来他还没有退役”。他的名气和能力都不及苏亚雷斯和卡瓦尼,但就是这样一个球员,在那个马竞锋线最需要灵魂的时候,独自一人扛着马竞锋线进球任务前进,他就是“马竞神锋”迭戈·弗兰。

年轻的弗兰,因为姐姐的意外事故,放弃了网球毅然的走上了足球道路,而足球道路也并非一帆风顺。在欧洲被多家俱乐部拒绝,深受打击的弗兰,准备回国的时候,机会就是在这种不经意间的时候出现,他有幸加盟自己爷爷曾经效力过的球队——阿根廷独立队,正式开始自己不是太平坦的足球道路。

经过赛季初痛苦的磨合期,弗兰的身体感觉和足球技巧开始适应阿根廷足球的风格,他开始在球场大放异彩。在00/01赛季,弗兰迎来了自己在独立队的时代,他用自己灵活的球场跑位,总能出现在对手后卫们意想不到的位置,然后用自己出色的射门技巧,总能在敌人防不胜防的地方起脚,再然后完成让所有人都拍手惊叹的进球,这就是弗兰,他没有让人羡慕的爆发力和让人不可企及的加速能力。在球场上的弗兰就像吃了迈炫一样,根本停不下来,而他的进球数也如火箭般的速度向上飞涨,36轮打进18球,一个乌拉圭的新一代锋线杀手,冉冉升起,而这也成功的吸引到红魔主教练弗格森的注意。

在险些加盟米德尔斯堡情况下,弗兰在2002年,正式加盟曼联,降临梦剧场“老特拉福德”。在这里,拥有全世界最狂热,最傲娇的球迷,胜利和冠军在这里球迷眼中已经变成了习惯,而球迷们也期待着这位由弗格森极力引荐的乌拉圭人的表演。

空门不进、各种高射炮、让人费解的射门选择,漫天飘飞的质疑声每天都在不停的骚扰着这本不强壮的躯壳,但对于年轻已经遭受到够多磨难的弗兰来说,这一点点质疑声不算什么,最终在欧冠联赛对阵海法马卡比的比赛中,弗兰点射破门,也终于打开了尘封已久的英超进球账户,而在接下来对阵维拉,南安普顿和利物浦的比赛中,弗兰都攻入了关键进球,那个横扫阿根廷联赛后卫线的锋线杀手似乎已经回归了。

03/04赛季,曼联艰难的开局,而弗兰的状态再次迎来了一次低谷,而这次失去耐心的曼联决定把弗兰清扫出门,而接替他的是万众期待的鲁尼。弗兰感谢曼联的培育和弗格森的知遇之恩,背起了行囊到了西班牙,来到了足球与优雅并存的情歌球场。

04/05赛季,弗兰正式加盟“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淮南为橘淮北为枳,善意的球迷取代了狂热的球迷,在这个海边,充满了安详之感的地区,弗兰深深感受到人民的爱戴。如果说里克尔梅是黄色潜水艇的马达,那弗兰就是这艘潜水艇最精确的导弹,他用自己一次次精确而写意的进球,为情歌球场带来一次次欢庆的高呼声,38场25粒进球,与“枪王之王”亨利,并列获得了获得欧洲金靴奖,乌拉圭人的出色表现,让曼联为自己的着急感付出了代价。

06/07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对阵国际米兰的比赛中,比利亚雷亚尔在裁判吹开场哨的一瞬间便已经发动了一场闪电战,弗兰机敏的接队友传球,完成了进球,开场47秒,便已经攻破了国际米兰的大门,也最终帮助球队历史性的闯入了欧冠四强,虽然无法为球队获得让人热血沸腾,铭记一生的俱乐部荣誉,但128次攻入67球,弗兰已经付出了一切。

07/08赛季,已经28岁的弗兰,加盟马德里竞技,与年轻的阿圭罗成为了让所有西甲球队闻风丧胆的锋线组合。在效力马竞的4个赛季,弗兰获得西甲金靴奖以及欧洲金靴奖。

在09/10赛季的欧联杯上,弗兰迎来了自己在马竞的真正高光时刻。先是在半决赛,补时绝杀利物浦,让整个安菲尔德陷入寂静,昂首挺进决赛;而决赛再次面对另外一支英超队伍富勒姆,还是在比赛最焦灼的时刻,弗兰在加时赛再次完成了惊天绝杀,把马竞送上了欧联最高舞台,而在之后的欧洲超级杯,弗兰再次帮助球队2-0击败国际米兰问鼎,为这个完美的赛季,画上一个最完美的句号,而这也是弗兰留给马竞球迷最后美好的回忆。

离开马竞的弗兰,没有再回到自己巅峰的时刻,或许他已经把最巅峰的自己,留在了西甲舞台。当我们知道弗兰回归自己的祖国,落叶归根的时候,或许距离一代神锋,离开足球舞台的时刻也不会太遥远了,他不是那些超级明星,或许在人们的记忆中,会忽略了他的存在,但作为马竞球迷,记忆中总有一个角落,属于这个乌拉圭人。

似水流年的青春,犹如装在沙斗中的沙粒一样永远不会停止,就像装了南孚电池一样的弗兰,永在场上不知疲倦的奔跑;当麦田中金黄的麦穗,随着阵阵清风,跳起阵阵麦浪之圆舞曲时;当北回的燕子在这块广袤的土地上,繁衍生息时,我们也许会知道,岁月如梭,似水流年的青春回忆,已经悄然无声地离我们而去,属于我们上一代马竞球迷的回忆,已经到了告别的时刻。

蓦然回首,那些青春岁月的画面;那些精彩纷呈的瞬间;那些怀揣足球梦想的信念,不知何时让历史的车辙埋葬在滚滚黄沙中,变得荡然无存,也许有一天,我们老的不能走动的时候,脑海中会忽然闪出激情飞扬的青春的身影,那是弗兰陪伴我们一起走过的马竞岁月——致敬“马竞神锋”弗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