崛起!国羽一姐1冠3亚打破女单2年冠军荒,或超日本一姐成世界第2

2018赛季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将与12.12-16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办,女单项目国羽仅陈雨菲一人入围,原本可以代替马林参加的何冰娇也因伤拒绝羽联邀请,由美籍华人张蓓雯顶替。陈雨菲独自出战,扛起国羽女单的大旗。

国羽一姐:陈雨菲

陈雨菲,20岁,目前世界排名第3位,仅次于戴资颖和山口茜。从2016赛季的世青赛夺得女单冠军后,她的进步十分明显。在2017年的世锦赛中,她击败了山口茜、因达农,闯进4强;随后的排名便逐步超越了何冰娇,开始领衔国羽女单。在2018赛季中,她一共参加了12站羽联巡回赛,夺得1冠3亚,赛事成绩如下:

1冠:中国福州公开赛super750

3亚:德国公开赛super300、印尼公开赛super1000、中国公开赛super1000

3个4强:全英公开赛super1000、日本公开赛super750、法国公开赛super750

2个8强:马来西亚大师赛super500、丹麦公开赛super750

在国羽女单整体实力跌落的情况下,陈雨菲在今年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1、在福州公开赛中,她战胜了马林、因达农和奥原希望3位世界冠军,拿到了国羽女单2年来首个顶级赛女单冠军,含金量很高。2、在3站超级1000赛中斩获2个亚军1个4强,足以证明她的实力已经步入一流之列,也意味着国羽女单的崛起已经开始。

盘点陈雨菲在本赛季的输球情况,陈雨菲本赛季一共打了63场比赛,输了18场,胜率71.4%。输球情况如下:6连败戴资颖,4次输给山口茜,2次输马林,1次输奥原希望。不过除了戴资颖外,另外3人陈雨菲都有取胜:4-4山口茜,1-2马林,1-1奥原希望。目前摆在陈雨菲面前最大的一座山就是戴资颖,从历史记录来看,她已经11连败戴资颖,希望她能尽快结束连败状态。

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陈雨菲与山口茜的积分仅差300多分,随之而来的总决赛成为两人争夺排名第2的关键比赛。山口茜在2017年的总决赛中夺得冠军,而陈雨菲则是晋级4强,双方的积分差距2300,如果陈雨菲在总决赛中比山口茜发挥的好,则会在12月下旬的排名更新中超过对手,升至第2位!

在2017年的总决赛中,陈雨菲击败因达农、成池铉以小组第2的成绩出线,晋级4强;不过在半决赛中0-2脆败辛杜,无缘决赛。在2018年两人仅有的一次交手中,陈雨菲2-1战胜了辛杜。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总决赛中,陈雨菲若能保持下半年的状态,她将有实力打进决赛争夺冠军。

随着国羽女单的整个团队的梯队建设完善,后备力量的迅速成长,女单的领头羊显得十分重要,陈雨菲目前正是这个位置,期待在2019赛季中,国羽女单能在她的带领下更上一层楼,位备战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